北辰东路禁区双号未限 居民待领通行证交警临时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30  新京报

  奥运中心区

  12点,太阳高照。六车道的北辰东路,偶有车辆驶过。

  这是北辰东路“禁行”的第一天。

  老姚很清楚:从20日起,他们全家的出行会都受到“禁行”的影响。因为小区唯一的出入口:西门,与北辰东路相连。

  吃完午饭,出门遛弯。来到北辰东路,老姚突然发现:道路并没有全部禁行,双号车仍可行驶。

  向值班交警一打听,才知道因为不少小区居民车辆通行证尚未办下,交警一早接到通知,对双号车辆不做阻拦,继续放行。

  “这样,就能方便没拿到车证的居民了。”老姚笑了笑,满意地说。

  慧忠北里第一社区有两栋楼,700多户居民。据居委会统计,有车的占400多户,超过一半。

  老姚家有一辆尼桑。他说一个月前已经拿到由奥组委和交管局颁发的小区通行证,摆上后便可从小区西门出,往北经大屯路到达安立路,回来则可走慧忠北路辅路,“其实与往常一样,就是来回老得查证。”

  老姚的小区通行证是一块绿色的牌子,领证时交警反复向他交代,“此证只发给慧忠北里第一社区的有车居民,并且除了北辰东路,其他禁行的地方不能通行”。

  尽管有点遗憾,但老姚没有生气。他说,两个月很快会过去,到时就好了。而且小区不远就有奥运公交的始发站,专1、专5等公交车5分钟一趟,即使单双号限行,对出行也不会有很大影响。

  而且,奥运会时不少演出将在北辰东路上举行,“到时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我们已经挺幸运的了。”

  按照交管部门规定,昨日起,奥林匹克中心周边近30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除北辰东路外,还有安翔北路主路,科荟南路主辅路,北辰西路等。周边的居民,或多或少会因此受到影响。不过,采访中,居民们都表示理解,他们祝福奥运。

  记者 李毅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