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奥运专用道分时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奥运专用道已于昨日投入使用,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日交通路况表明,北京司机绝大多数均能遵守奥运专用车道的交通管制规定,避免进入,不少环路司机尽量避开。

  据北京市交管局通报,奥运专用车道共达26条,分为全天、分时两种,其中,全天限行专用道多达21条,涉及机场高速、二环、五环等多个地区。5条分时奥运专用车道分别位于四环、五环、京承高速与顺义水上公园。驾驶员只要见到路面上的奥运五环标志,就表明该条路段为奥运专用车道,五环标志上方如未注明时间,表明该条路段为全天占用专用车道。

  与单双号限行规定等其他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相比,奥运专用车道的处罚手段最为严格,短时占用奥运专用车道超车等行为,均被视为“闯入”交通管制路段,罚款额度达200元;不听交警劝阻强行进入,或者遇执勤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可被处以1800元罚款并处拘留。

  位于长安街、快速路等处的奥运专用车道,多与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并存,驾驶员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分时段禁行专用车道:

  6时至24时,东四环路四方桥经东四环路、北四环路、西四环路至丰北桥

  6时至23时,上清桥经北五环路、西五环路至八角桥

  6时至16时,京承高速路北七家桥经白马南桥、白马路至顺义水上公园东口(出京方向)

  8时至22时,顺义水上公园东口经白马路、白马南桥至京承高速路北七家桥(进京方向)

  7时至18时,上清桥经八达岭高速公路至13C出口,八达岭高速公路13B出口经昌平南环路、龙水路至东关环岛

  部分全天禁止奥运专用道:

  由五元桥经东五环路、北五环路至上清桥

  由望和桥至京承高速公路北七家桥

  由北二环路德胜门桥经德外大街、八达岭高速公路至上清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