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舞蹈为奥运助兴 中国功夫为奥运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民间舞蹈为奥运助兴中国功夫为奥运加油

  志愿者在进行民族舞蹈表演。徐维欣

  本报北京7月20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激情四射的竞技型拉拉操表演、淳朴热情的苗族的反排舞和佤族的舞蹈、活泼可爱的奥运吉祥物表演……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工作汇报暨誓师动员大会上,精彩的节目让人眼花缭乱。

  大会现场,民族民间舞蹈表演为现场的观众呈献了一场丰富的中国民族文化盛宴,中国古典风韵与现代运动精神碰撞出了亮丽的火花。武术表演将太极、连环掌、猴拳等闻名世界的中国功夫精髓尽情展现。而水旗舞表演极具震撼力,将国粹的精华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

  除此之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服装展示及颁奖仪式标准流程也在会上进行了展示。

  北京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共有十六款。其中男装一款作为升旗手制服。女装十五款分为五个系列,是从中国传统色彩中提炼出来的青花瓷、宝蓝、国槐绿、玉脂白、粉红色等。每一系列分别按照嘉宾引导员、运动员引导员和托盘员的不同职能设计了三个不同款式,既有中国文化含义的诠释又融入了国际时尚化的设计手法。

  在奥运会302场和残奥会472场颁奖仪式上,这五个系列的礼服将分别出现在不同的场馆及比赛中。16款服装融合了民族、世界、时尚的元素,将中国民族文化元素深刻烙印在北京奥运颁奖礼服上。

  在今天活动的最后,参会志愿者集体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向世界展现五千年中国的博大精深、华丽壮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