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地铁十号线 安全准时便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两天里,北京相继开通了三条地铁新干线和十条奥运公交线,进一步兑现了北京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昨天上午,记者亲身体验了新开通的地铁十号线,感受到了“安全、准时、便捷”的特点。

  昨天上午10时,记者首先进入地铁五号线崇文门站,乘坐五号线赶往十号线的换乘站惠新西街南口。车厢内不少乘客都是赶往该站,准备体验全新的十号线。抵达惠新西街南口,随着人流走出车厢,没走几步,记者就发现数位志愿者正在热情地向乘客讲解。大部分人都是首次乘坐,因而对换乘路线和方向都不熟悉,志愿者就为他们一一道来。记者走上站台,准备乘坐前往北土城路的列车。

  北土城路是十号线和八号线的交汇点,乘客们可以换乘八号线也就是奥运支线。十号线的站台设计十分新颖,台阶和楼梯口都有专门的无障碍设施。由于线路刚刚开通,赶来体验和参观的乘客很多,因此车厢内略显拥挤。不过车内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令人感觉凉爽。

  十号线连接了北京西北部的巴沟和东南部的劲松两站,大体上沿北三环和东三环而行,大大缩短了这一路线上的行进速度。按照正常的行驶速度,乘坐十号线从巴沟站到劲松站只需45分钟,而按照记者平时的经验,这一段路线乘坐公交所花费的时间至少在90分钟以上。

  随后记者在北土城路站下车,准备乘坐奥运支线。在两线转换的楼梯口,目前仍然处于封闭状态,并且有专门的保安人员值班。专门的志愿人员也在一旁进行解释和说明。原来,目前奥运支线并未正式对外开放。前天开放日,也仅仅是部分工作人员和注册媒体人员进行了尝试。与十号线、奥运支线同时开通的是机场快线。从十号线转乘机场快线赶往首都国际机场,只需要25分钟左右时间。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十条奥运会公交线也在昨天正式投入使用,其中有七条是24小时运营。以奥运公交专线1路为例,行程走环形路线,全程50分钟。连接起国家体育馆、新闻中心、奥体东门,把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的乘客送往其他地点。昨天开通的十条奥运专线中,共有七条线路24小时运营,再加上北京市原有的12条夜班线路,奥运会期间北京共有19条夜间线路,满足奥运会参会人员和中外游客夜间的出行需要。另外还有二十四条线路将在8月9日后陆续开通和停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