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30天七战七胜堪称疯狂 一素质刘翔永远超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12秒87、12秒88、12秒96……一个多月时间里,罗伯斯七战七胜,跑疯了。在刘翔伤势未愈情况下,“小古巴”绝对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最有实力夺魁的选手。但是,要想让这一切变成现实,个人建议罗伯斯必须学会控制:稳点,别再疯下去,该好好歇歇了。

  罗伯斯这两年成长很快,用孙海平的话说,他与刘翔是一类人:都是坐着直升机上来的。孙海平还知道:罗伯斯有一样东西,刘翔永远超不过——身体素质。

  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罗伯斯还没有获得令人瞠目的成绩,但孙指导已经注意他了。罗伯斯与教练在一旁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孙海平马上过去询问“小古巴”的成绩。而刘翔也曾说:“罗伯斯的七步上栏是现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让我十分羡慕。”

  现在的罗伯斯不仅发挥了他超人的身体素质,更体现了他对技术的全新理解。这使他不仅超越了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更是在七场比赛中连续获胜,状态好得吓人。有人说,罗伯斯现在是最稳定的选手,更有人说,奥运会冠军已经是他的了。

  不过,个人认为,现在便断定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归属为时尚早。罗伯斯也是人,而不是“人造人”,他的极限是有限的,不可能这样无止境地保持下去。接下来不到20天的时间里,谁的教练能把运动员调整到最佳状态,那才是本事,那才是拿冠军的关键所在。

  罗伯斯与刘翔室外交锋九次,“小古巴”四胜五负,看起来几乎不相上下。但冷静分析一下,刘翔获得了2006年国际田联总决赛以及大阪世锦赛的冠军,而罗伯斯收获的是一些公开赛、分站赛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阪世锦赛半决赛,刘翔将小组第一拱手送给了罗伯斯,到决赛时,在九道的他又把冠军抢了回来。

  刘翔说:“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应该知道哪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这应该是罗伯斯“疯”过一轮之后,需好好考虑考虑的问题。(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