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首日公交绕三环快了半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0日是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乘坐公交300路快车沿三环跑了一圈,耗时80分钟,比限行前同一时段至少节省30分钟,最高时速提高了10公里。

  北京二环路、四环路和五环路均设有奥运专用车道,三环路是公交线路最密集的路段,没有奥运专用车道。机动车是否会涌入三环,公共交通能快起来吗?20日8时30分,记者在大钟寺300路公交外环总站,登上一辆车牌为京AC2663的300路外环快车。300外环快车全程50公里,共20个大站。

  售票员白占霞一边招呼乘客一边说,已经跑两圈了,平均每圈85分钟。以前的周日,6时30分以后一圈至少得110分钟,遇上堵车就不好说了。根据以往规律,即使在周末,8时至13时“300快”也快不起来。这一趟调度给了85分钟,“今天单双号限行,车子可以跑起来,估计没问题。”

  “以前平均七八分钟发一班,今天起平均3分钟发一班。你看,前面就有一辆300路快车,我们都快贴上了。”白占霞笑着说,“发车密度大了,乘客很少滞留车站,进站出站特别利索,我也少说很多话。路上车少了,公交车速度都起来了。”

  9时11分,300路快车到达中点方庄桥西,一路没有堵车。记者粗略统计,每个站点停留时间约20秒,方庄附近乘客上下较多,停留约1分钟。白占霞说,以往东三环和北三环部分路段容易堵车,前两趟都很顺,这次还不知怎样。

  进入东三环路段后一路畅通,路上陆续有一些公交车和出租车。顺利进入北三环以后,驾驶员李华中长出一口气:“今天不错,平时我们在这里几乎是‘磨’着走,开车从来没像今天这么畅快!”

  9时50分,记者乘坐的300路外环快车回到大钟寺,全程用时仅80分钟。 (本报记者 张志峰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