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体操三杰力保双杠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21  重庆商报

  观赏指数:★★★★

  8月19日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最后一天,而曾经作为中国体操男队核心的李小鹏也将在今天的双杠比赛中亮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伤后恢复,李小鹏终于赶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这对于已经处于运动生涯尾声的他来说,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所以,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他将携手同样将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退役的杨威和黄旭,合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震惊百里之英雄榜

  双杠一直就是中国体操队的拿手绝活。在过去的27年里,中国体操选手先后有7人15次夺得双杠世界冠军,无论是夺金人数和次数均居体操各小项之首。而在体操项目所设的14个小项中,双杠将是中国军团夺冠概率最高的夺金点之一。参加该项比赛的三人之中,李小鹏拥有过人的比赛气质,动作艺术性也高人一筹,A分更达到了7.2,假设李小鹏恢复到最佳状态,夺金概率应该不低于50%;杨威是2006世锦赛双杠金牌得主,其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达到7.0,2007世锦赛双杠预赛,杨威以第一名身份闯进决赛,其得分(16.375)甚至高过后来的冠军的得分(16.250)。决赛中,连日作战的杨威因体力受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十分遗憾地屈居第6名。此外,黄旭的双杠全套动作难度惊人,其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7.1,也具争牌的强劲实力。

  不过,在这个项目上,外国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韩国选手金大恩和梁泰荣及柳云烈、雅典奥运冠军乌克兰名将贡查洛夫、法国悍将库切拉、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等,将对中国选手产生巨大的威胁,但只要李小鹏等人能够正常发挥,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