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杯冠亚军首轮狭路相逢 丁俊晖恐遇147制造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40  新浪体育
北爱杯冠亚军首轮狭路相逢丁俊晖恐遇147制造者

2006年丁俊晖赢得北爱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2008年8月15日,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将在庞汀斯展开为期三天的资格赛的比赛,08-09斯诺克赛季也随之拉开大幕,与去年不同,北爱尔兰杯取代上海大师赛成为了本赛季的第一站排名赛。8月24日,北爱尔兰杯将在贝尔法斯特进行正赛的争夺,作为2006年北爱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晋级之路可谓阻碍重重,正赛第一轮就极有可能遭遇世锦赛16强、本土选手“海盗”斯威尔。

  中国选手本赛季有7人将征战斯诺克职业赛,金龙和李行分别以亚锦赛冠军以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的身份拿到了职业赛的参赛资格,刘闯则是凭借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国际台联颁发的外卡。他们三人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金龙首轮的对手是保罗-亨特基金的受益者丹尼尔-威尔斯,刘闯第一轮则遭遇泰国名将苏珀-塞纳,李行则是与罗伯特-斯蒂芬交手。在上赛季大奖赛中闯入八强的中国选手刘崧年终世界排名是第53位,因此他也将在资格赛第二轮坐等自己的对手,由于在世锦赛中闯入八强,最终世界排名蹿升至第40位的梁文博将在资格赛第三轮迎接对手的挑战。

  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以及威廉姆斯分别自16年以及10年来首次迭出世界前16,因此他们二人也将为了32强的入场券而苦苦奋斗。第一届北爱尔兰杯冠军史蒂文斯、乒坛常青树戴维斯以及上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都将力拼赢得最后一轮资格赛而有机会挑战世界TOP16选手。

  最终将有32名选手进入正赛的争夺,本次北爱尔兰杯的一大看点就是上赛季冠亚军马奎尔以及奥布莱恩有可能在首轮狭路相逢。在上半区,TOP16的选手中就有四个世界冠军,他们是多特、亨德利、希金斯以及艾伯顿。而80后领军人物上赛季双冠王塞尔比以及06-07赛季最佳球员罗伯逊也被分在上半区,并且很有可能在正赛次轮展开厮杀。

  中国选手丁俊晖以及傅家俊都被分到了下半区。如果不出意外,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将是本土选手斯威尔,这位北爱老将早已抛开世锦赛决胜局输给梁文博的伤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新的态度、新的球杆,新赛季从北爱尔兰杯开始,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讲也是一场硬仗。如果能够涉险过关,丁俊晖很有可能在次轮遭遇世锦赛亚军、单杆147制造者卡特,这对于中国神童来讲又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傅家俊在首轮很有可能遭遇霍金斯,如果能够晋级成功,他也非常有希望在次轮与瑞恩-戴交手。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则是把守下半区,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佩里争夺8强的入场券。奥沙利文VS达赫迪、威廉姆斯VS墨菲也成为了英媒体所列出的最具期待的比赛。(前提是达赫迪以及威廉姆斯顺利晋级32强。)

  北爱尔兰杯从2005年开始举办,到今年是第四届。史蒂文斯、丁俊晖以及马奎尔分别赢得了前三届的冠军。在07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在首轮5-2战胜佩里,但在1/8决赛中以3-5败在最终的冠军马奎尔的手中。(Mec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