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奥运公交专线开通 部分专线有望奥运后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40  体育晨报

  昨天早上5点30分,沿途经过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奥运公交专线1路首班车准时发车,其他9条线路也在同时起运,这标志着北京奥运公交专线正式开通。据介绍,奥运专用线,有望在奥运后根据公众需求及客流情况调整后部分保留。

  昨日公交增加1.5万车次

  据了解,10条奥运公交普线从7月20日运营到9月20日,线路主要分布在奥运场馆地区,其中的7条线路实行24小时运营,持证的奥运会工作人员、持当日奥运赛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其他乘客票价1元,刷卡四折。8月9日,其他24条奥运专用快线也将开通,专门针对奥运赛事,即每场奥运比赛前3小时至赛后1个半小时,都将有公交专线通往奥运比赛场馆。届时,奥运专线将达到34条。随着奥运中心区周边大量新建道路开通,包含安立路等大容量公交线路,中心区的普通公交线路达到46条。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启动了奥运行车计划,2000多辆赛会用车开始使用,加上奥运公交专线,公交发车车次数由原来的每天15.2万增加到16.7万,到8月初,车次还将增加到17.2万。

  1路车50分钟走完全程

  昨天早上5点30分,记者搭乘奥运公交专用线1路首班车,从起点奥林匹克公交场站出发“兜”了一圈。和普通的公交车感觉并无二样,空调凉爽,运行平稳,鸟巢、水立方等场馆一一在眼前近距离闪过,18个站点的停靠后,全程用了50多分钟。

  在第二站北土城西路,迎来了第一位乘客任军,这位北京奥运会的司机志愿者在奥运中心区工作,以前都是自驾车的他昨天改乘公交车。他告诉记者说,自己从木樨地乘21路到北土城站,由于要在凌晨下班,奥运专线的24小时运营给他带来了不少方便。“因为在那个时间打车都不方便,有这专用线我就不发愁了”。但他建议,奥运专线的站点间隔还可再缩小。

  昨天,观光1路和观光2路两条公交观光线路正式开通,游客早早排队,非常火爆。观光1路以古都风貌为特色,游客可乘车游览天坛、天安门等景观。观光2路北起慧忠里,南至北官厅,游客可乘车游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主要奥运场馆和设施。两路观光车单一票制,票价3元。(晨报记者 韩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