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事志愿者趣闻:我的外套发成了女式小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17  长江商报

  ◆商报奥运大学生记者团在行动

  志愿者报到第一天

  今天是志愿者报到的第一天,主要任务——领服装。我特地起了个大早,不到8点就出发了。

  早上的7点到9点是北京交通的早高峰,平常这个时候繁忙的中关村大街都是喇叭震天,汽车首尾相连,但今天车流格外顺畅。原来从20号开始北京实行奥运交通管制,汽车分单双号上路,难怪顺溜多了。

  昨天北京新开3条地铁线,今天去场馆时没像以往一样选择公交,而是多走了200多米到地铁10号线的海淀黄庄站,为的就是尝尝这个鲜。奥运期间凭奥运身份注册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和地铁,我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我的注册卡,他帮我刷开进站闸门。比起挤公交,还是地铁舒服,车厢宽敞明亮,人也不多,不一会儿就到了北土城站。

  原计划从那儿换乘奥运支线地铁到达场馆,不想这条线路还未正常运行。从地铁站出来没找到换乘的公交,远远地看到了鸟巢,只好向着那个方向一路狂奔。9点左右到达预定集合地点,我们的主管和志愿者同仁们早已在那等候。

  验证、安检之后进入国家体育馆。自测试赛之后和它一别7个多月,今日故地重游,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稍做休息后进入正题——领服装。本人姓氏——“敖”以字母A打头,因此我荣幸地成为第一个领取服装的志愿者。一共12大件:三件短袖T恤、一件长袖外套、两条运动长裤、一双运动鞋、一顶太阳帽、一个腰包、一个水壶、一包运动袜、一件雨披。事先组织过集体试衣,每个人都是“对号入座”,但因东西较多,今天领服装的志愿者也比较多,所以到后来秩序有点混乱。最后清点“战果”,发现我的外套竟然发成了女式小号。

  敖慕麟(中国人民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