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治安志愿者场外争“金牌” 立功者有物质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0:35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起至9月20日,丰台区将在当地6万名治安志愿者中发起争夺奥运赛场之外“金牌”的大规模活动,以此为奥运会举行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在此期间,治安志愿者在各自社区、街道巡逻时,发现各类涉奥、涉外等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影响城市秩序的线索,要做到及时上报。成绩突出的治安志愿者有可能成为600名“金牌治安志愿者”中的一员,并获得一定物质奖励。

  上周五,丰台区举行了“争当金牌治安志愿者活动”新闻发布会,区“平安奥运行动”指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建国介绍,该项活动将覆盖全区16个街道、5个乡镇、336个社区的近6万名治安志愿者。志愿者多数为热心奥运的普通退休市民,更有2000多名流动人口参与其中。

  奥运期间,治安志愿者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及时报告;能够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消除隐患,或者协助有关部门破获案件,化解矛盾纠纷;每天参与重点防控或区域巡逻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或累计不少于180小时,就有可能被提名为“金牌治安志愿者”。

  9月25日前,社区治安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向街乡镇治安志愿者分会推荐。10月份发布表彰决定,一旦被评选为“金牌治安志愿者”,将自然获得2008年度“丰台区优秀治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作为奥运安保中最重要的一支群防群控力量,全市40万名治安志愿者中,仅丰台区就有6万名。治安志愿者像奥运健儿一样在志愿参与奥运安保的工作中争夺金牌,可谓北京首创。

  竞报记者 崔浩/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