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红:中国体操有望冲十金 楼云:成绩肯定超历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984年的洛杉矶到2004年雅典,13枚奥运金牌镌刻着中国体操队的奥运荣耀。虽然雅典奥运会仅一金两铜的成绩让中国体操队陷入谷底,这个成绩仅比1988年首尔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成绩略好,四年的等待和努力将书写中国体操队新的光荣,世锦赛、世界杯上的好成绩昭示着中国体操将在北京奥运赛场重塑辉煌。

  有人乐观地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最好可能拿到9-11枚金牌。中国第一位体操世界冠军、1984年奥运会高低杠冠军马艳红今天表示:“我对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很乐观,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有能力在9-10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当然比赛的成绩要看现场的发挥,自己的表现以及对手的表现,尽管中国可能在一个项目上有两名选手冲击金牌,但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对手可能有两个或者三个,竞争会非常激烈。”

  曾在1984年奥运会和1988年奥运会上蝉联男子跳马项目金牌的前体操名将楼云也乐观地认为中国体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会超越历届奥运会。但是除了金牌,楼云将更多的关注投向了全民健身,他说:“除了奥运金牌,我也希望大家关注全民健身,提高全中国人的体质,特别是青少年的体质,要让中国青少年的体质超过日本青少年。”

  北京奥运会,马艳红和楼云都将以另外的身份参加奥运。马艳红将担任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体操项目的解说嘉宾,而楼云目前服务于北京奥组委,帮忙训练啦啦操队员。他们都将在北京奥运赛场为中国体操健儿喝彩。

  (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