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体操金牌时刻:18金待群雄瓜分 中美大战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含艺术体操、蹦床)赛程贯穿了整个奥运会,从开幕式后的第一天(8月9日)到闭幕式当天(8月24日)几乎每天都有比赛,全部比赛将产生18枚金牌,其中竞技体操14枚,艺术体操和蹦床各2枚。竞技体操项目上中国男队和美国女队分别占据统治地位,体操场上的争夺可以说是整个奥运会金牌榜争夺的缩影。

  体操项目首枚金牌将在8月12日产生,当天上午10时,中国体操队将向男子团体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队曾夺得悉尼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雅典奥运会上男团金牌被日本队夺走,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队和日本队。8月13日上午,女子团体决赛将继续在国际体育馆上演,中国队将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争夺这枚金牌。随后在8月14日和15日,将分别产生男子个人全能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杨威将和美国名将哈姆、日本好手富田洋之等人一起竞争14日这枚金牌。

  8月17日这一天将产生四枚体操单项金牌,从当天晚上18时开始,国家体育馆将陆续上演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和女子自由操决赛。其中,中国选手程菲和肖钦分别在女子跳马和男子鞍马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两人均很有希望夺得金牌,男子自由操和女子自由操中国队缺乏实力派好手,染指金牌难度很大。

  8月18日将产生三枚体操单项金牌和蹦床女子单人金牌,18时开始,体操方面男子吊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陈一冰有望冲击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女子高低杠无疑将上演精彩对决,先后赢得世锦赛冠军的英国女将特维德尔和美国美女柳金,以及中国小花杨伊琳、何可欣都有实力问鼎;最后的男子跳马决赛,伤愈复出的李小鹏和罗马尼亚“公爵”德拉古莱斯库以及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西班牙人德菲尔的比拼同样值得期待。女子单人蹦床决赛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比赛将在体操三个单项决赛结束后进行,大约开始时间是20时25分。

  8月19日同样将产生三枚体操单项金牌和一枚蹦床金牌,18时开始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和男子单杠决赛将依次上演,李小鹏、黄旭有望联手冲击双杠金牌,女子平衡木小将李珊珊将面对美国女将柳金、肖恩-约翰逊以及罗马尼亚领军人物尼斯托的挑战,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不是中国队强项,07年世锦赛冠军德国人汉布钦将冲击自己的奥运首金。体操单项结束后,蹦床男子单人决赛将继续在国际体育馆上演,去年蹦床世锦赛中国选手叶帅、董栋包揽该项目冠亚军,他们将成为中国队夺金双保险。

  8月20日体操表演日,21日起艺术体操比赛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奥运会的最后两天--8月23日和24日将分别产生个人全能金牌和集体比赛金牌,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有望包揽这两枚金牌。(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