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阵容即将出炉 这趟末班车里还有多少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3:02  解放日报

  月23日,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代表团报名截止的日子。对于一些“可上可下”的运动员来说,这两天他们的心情最为忐忑。能否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的命运,将在这几天内被决定。像中国乒乓球队、射击队、拳击队、男足国奥队等已定下参赛阵容的队伍,还是少数。一些队伍这几天正在经历“最后的选拔”。

  跳水:跳台存变数

  在外界看来,“梦之队”中国跳水队的几大“台柱”早已没有悬念。不过跳水队坚持“不到最后时限,不能说名单已经确定”。按选拔计划,他们必须参加五站选拔赛,五站比赛中取运动员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再加上教练组的综合评定。目前所有选拔赛都已经结束,综合几站的表现来看,跳板项目上,几名主力的状态都比较稳定,变数不大。女子方面,郭晶晶、吴敏霞出战3米板的单双人项目,何冲、秦凯出战男子3米板单人,王峰、秦凯携手战3米板双人,基本可以定下。

  变数较大的,是跳台项目。男子10米台的选手有周吕鑫、林跃、火亮,女选手是陈若琳、王鑫、汪皓。他们几个中,谁上单人,谁跳双人,都还是未知数。

  女排:娜娴争一位

  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天津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本月21日将对外公布最终的奥运阵容。12人大名单以及主力框架已日趋明朗,唯一存在争议的是自由人人选,老将张娜与新秀张娴的竞争也因此进入白热化。

  一传相对稳定的张娜,最大的优势是大赛经验丰富,但她的伤病一直没能痊愈。虽然她在今年大奖赛的14场比赛中非常努力,但起伏较大。经历颈部手术后,这位雅典奥运会的主力自由人似乎很难再恢复到从前的竞技状态。新人张娴在6月初的瑞士精英赛上随国家队打了5场比赛,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她的一传依然达不到张娜巅峰时期的水平,与队友间的默契也有待提高。

  张娜、张娴到底谁能进军奥运,天津的封闭训练将是她们最后的机会。

  羽毛球:谁是第三人

  “金牌大户”羽毛球队目前留存的最大悬念,是女队的“第三人”究竟报谁?上海籍选手朱琳,是否还有希望?

  除了“一姐”谢杏芳铁定入围奥运外,张宁、卢兰和朱琳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原本卫冕冠军张宁的奥运资格可以说十拿九稳,但她的受伤,加上今年战绩不佳,一下子改变了竞争局势。小将卢兰本赛季表现出色,多次拿下关键战,这使她成为继谢杏芳之后定下的第二奥运人选。“第三人”将在张宁和上海小将朱琳之间产生。目前看来,尽管朱琳去年曾拿下世锦赛冠军,但本赛季缺乏抢眼表现。虽然她在今年的印尼超级赛中夺冠,但此次比赛众多名将都没参加。目前,张宁的伤势恢复得很好,这很可能意味着,朱琳的奥运梦想希望又小了。尽管还可能会有所变动,但国际羽联公布的第一批参赛名单上,中国队女单报的是谢杏芳、卢兰和张宁。

  体操:小鹏应入围

  体操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已于14日晚上报,名单为正选的六男六女,没有指定候补队员。伤愈复出的名将李小鹏能否入选是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从他复出后的状态和成绩来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而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上确立了领军地位的杨威和日益成熟的新秀陈一冰,加上“鞍马王”肖钦和老将黄旭,如无意外,应该都榜上有名。

  由于女子体操更新换代很快,女队方面显然将由小将挑大梁。除程菲外,其余如庞盼盼和周卓如等“老将”,已被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等在选拔赛上有抢眼表现的小将遮住了光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