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接班人”接连失手 中国梦之队强敌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有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梦想,但每个项目上我们都有强敌。客观地说,中国跳水队还没有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地步”。谈到梦之队的奥运目标时,中国跳水队周继红不无担心地说道。

  奥运前瞻

  “田亮接班人”接连失手

  “阳光少年”田亮威风八面,在高高的十米跳台上,写就了无数令人赞叹的神话。但随着田亮的黯然退役,男子十米台项目,却成为了梦之队包揽北京奥运会八金的最大挑战。

  “后田亮时代”的中国男子十米台,3员小将林跃、火亮、周吕鑫成为了梦之队的当红小生。但在小荷才露尖尖角之后,他们却连续在国际大赛中遭遇国外选手的阻击。男子单人十米台项目中,去年世锦赛,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便力压周吕鑫、林跃,夺冠之外还获得了俄罗斯当年“奥运之星”的称号。

  进入2008奥运年,周吕鑫、林跃更是接连失手。今年2月的北京世界杯,在奥运赛场水立方,22岁的德国选手克莱恩横空出世,以566.85的高分折桂,周吕鑫、林跃分别排在第二、第四位。此后的国际大奖赛罗斯托克站、莫斯科站、劳德代尔站上,中国选手也纷纷与十米台金牌无缘。

  与林跃、周吕鑫相比,加尔佩林的动作难、稳结合,大赛经验丰富,英国14岁天才少年戴利则动作舒展,心理稳定,而克莱恩则难度惊人,他的整套动作总难度系数为21,高出以难度见长的林跃0.7,周吕鑫0.9。可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周吕鑫、林跃只有超水平发挥,才可能有突出重围的希望。

  而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争夺中,中国组合更是形势严峻。在“田亮时代”,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中,从来就没有丢掉过这枚金牌。而进入“后田亮时代”,林跃/火亮也是连夺去年世锦赛、今年世界杯冠军。但从今年4月下旬的墨西哥站开始,林跃/火亮的状态却迅速下滑,中国组合也连续在5站比赛中失利。

  细数今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11次国际比赛,梦之队丢掉了全部88枚金牌中的19枚。这其中,男子十米台就丢了10枚,双人项目更是丢了6枚之多。 “田亮接班人”接连失手,无疑敲响了梦之队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的警钟。

  强敌虎视危机四伏

  男子跳台警钟长鸣,而在女子十米台,男子单、双人十米台等项目中,以墨西哥选手劳拉、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等为代表的国外选手也均虎视眈眈。可以说,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只要中国选手的发挥稍有闪失,金牌旁落也将不算是冷门。

  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一直未能拿到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北京弥补遗憾便自然成为梦之队的最大心愿。去年,两位16岁小丫陈若琳、王鑫横空出世,在世锦赛、大奖赛等系列比赛中摘金夺银,让人看到了中国巾帼再显辉煌的光明前景。但从今年的墨西哥站开始,陈若琳、王鑫在接连3站比赛中,接连负于劳拉、伍立群。女子十米台的奥运金牌之争,由此悬念顿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