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出行解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11  新京报

  车种 婚车车队照分单双号

  除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本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规定的7类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执行任务的军车、公交、出租等),其他车种必须遵守单双号规定。北京居民婚丧嫁娶,除殡葬车辆,其他车辆照分单双号。婚车车队必须保证车牌尾号同单或同双,才能集体上路。

  罚则 罚款100元原路返回

  如果违反单双号规定,一经发现即被处以100元罚款,并将被责令原路返回。在“交通综合监测系统”等科技技术支撑下,现北京路口红绿灯已能识别车牌单双号,号牌识别系统还能锁定车号,违禁车辆只要开上路面,就将遭到一线交警的“围追堵截”。

  例外 护送病人可开“绿灯”

  对于护送病人等有紧急需求的车辆,北京交管部门会开“绿灯”,允许没有当日上路权的车辆上路,驾驶员只要向交警说明情况,就能获得及时援助。

  单双号限行期间,一人名下多车车主、夫妻双车(夫妻有两辆车但分别落到个人名下),均可至车辆登记车管分所,申请变更车牌尾号。

  外地车 进京证三天有效

  外地牌照车辆,须持所在地环保部门核发的尾气排放合格证明、有效期内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通行证,通行证有效期为三天。进入北京后,外地牌照车还须遵守单双号规定。

  长期在京的外地车,也须按时办理三日有效期进京证。

  进京证发放地点为各个进京检查站,距离最近的检查站位于京津塘高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