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游客住宿须实名登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 通讯员刘巍)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本市6600余家宾馆旅店、800余家具有接待住宿条件的洗浴场所都实现了住宿实名登记。民警提示,奥运期间广大中外旅客在京住宿或娱乐消费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奥运会期间,将有大批中外游客来到北京住宿或进行娱乐消费。为了使他们得到周到的服务,北京警方此前围绕行业场所硬件设施标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安全保卫措施。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300余家星级宾馆饭店已经实现了电子门锁和防爆毯等安防设施的普及化,客房内普遍配备疏散图和旅客须知,住宿登记、巡视检查、贵重物品寄存等治安防范措施也全部落实。880余家娱乐场所实行了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配备了正规保安员,“禁黄、禁毒、禁赌”标识广泛悬挂张贴,门上可视窗、锁和包间的长明灯及场所图像监控等硬件设施全部达标。在提高安保能力上,全市旅馆业、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已经制定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演练。从近期情况看,旅馆业和娱乐场所各项安保工作都已达到安全标准,可以有效确保旅客、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外,警方还发出安全提示,希望广大中外旅客和进入娱乐场所的消费者,要配合行业场所工作人员做好住宿实名登记工作,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入住后,应首先认清疏散通道,了解旅客须知和疏散图的相关内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疏散;要注意保管个人财物,入住后应及时将贵重物品锁入保险箱或寄存到寄存室;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应积极向公安机关等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