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奥运人家:古朴典雅的什刹海四合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2  竞报

  雕梁画栋的房檐、朱漆大门,郁郁葱葱的葡萄藤架下摆放着汉白玉的圆形石桌和石凳。昨日雷阵雨过后,雨水的冲刷使院子更显古朴清新。昨日雨过天晴,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赶到京城首个奥运人家——什刹海南官房胡同39号院,随后,男主人朱宝华给围坐在一起的游客们讲起了这座四合院的历史。

  朱宝华是个老北京,据他介绍,家里留给奥运会期间外宾居住的房间有两个,分别为正房和东厢房,目前房间都已准备就绪。记者观察,东厢房的房门上粘贴着一个大红喜字,精细雕刻的木床的上方和内侧均用红色绸缎装饰,俨然古装戏中的洞房。而在正房木床上方,则饰有三幅古朴端庄的飞天图。为给四合院添足京味儿,他还特意买了几个蝈蝈。“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在正房内的王女士称是这里的专职导游。据朱宝华的小姨子李芳丽介绍,目前在这里工作的有十几人,全部为家里的亲戚,自从院子被评为首个奥运人家后,世界各地的来京游客便慕名而来,游客骤增,于是亲戚们便自发来帮忙。

  李芳丽说,在这里有三个人的英语都是六级,其中一个还是英语专业刚毕业的学生。奥运会期间,这三个人将会请假专职在四合院为来访的奥运宾客服务。“我们家今年刚在高处建了个木质凉亭,到时还可以跟外国游客打牌聊天。” 李芳丽设想着外宾到来时的情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