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队“投篮”为姚明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北京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北京组建了20万人的啦啦队队伍,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针对不同的比赛场次,提供相应的加油助威之类的服务。

  最小队员只有3岁

  昨日,北京团市委研究室主任洪亮、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啦啦队培训活动组组长陈鹰等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目前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在全市社区系统、职工系统、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中,建立了20万人的啦啦队,并在奥运会时给各国运动员加油。据介绍,这些工作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均经专门培训。

  449名引导员指导

  加油过程中,将针对不同的比赛场次采取不同的形式。比如有波浪式的,即在加油呼喊的同时要做连体队形,满看台看上去就如同波浪一般。还有长城式,部分人在看台站起,部分人在看台坐下,这些起落动作在远方一看就像长城堞墙,随着节奏起落。

  在加油过程中,还有449名啦啦队的引导员,对整个啦啦队进行指导。

  为刘翔加油像鸽子飞

  针对不同的人群,加油也有不同的形式,为一些人的加油“量身定做”固定姿势。比如为刘翔加油的姿势,看起来像鸽子飞翔;为姚明加油则是投篮的动作;为郭晶晶加油则是跳水的入水动作等。

  啦啦队还将用法语、西班牙语、英语、阿拉伯语为各国运动员加油。此外,啦啦队引导员将站在普通观众面前,引导观众表演。

  啦啦队形象

  口号:“奥运加油,运动员加油;奥运加油,世界加油”。

  主题歌:《万众一心》。

  服装:颜色是国旗红和国旗黄,衣服背面是一个小狮子“咚咚”的形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