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单双号限行将实行 交警提醒四项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0:46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如果您这个周末安排了夜生活或者计划到远郊游玩,就要特别注意了:本周日起,本市将实行单双号政策,由于本周日是7月20日,也就是双号日期,双号车才能上路。单号车将从周日起“轮休”,也就是今夜一定要在零点之前到家。

  另一方面,如果您计划下周末驾车出京或到远郊区游玩,如不能当天返回,就要计算好日期出门。下周五是7月25日,单号车如不能当天返回,就应在周日再上路。下周六是7月26日,双号车如不能当天返回,则应该在下下周一上路。

  明日起实行单双号出行按照北京市政府通告,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

  单双号限行范围为:7月20日0时至8月27日24时,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8月28日0时至9月20日24时,五环路主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主路)、机场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京承高速公路(来广营桥至白马南桥)。

  单双号四注意:

  外地进京车辆也需遵守单双号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单双号限行范围为:7月20日0时至8月27日24时,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8月28日0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市五环路主路以内道路 (含五环路主路)、机场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京承高速公路(来广营桥至白马南桥)。

  社会车辆别走奥运专用车道奥运专用车道启用后,社会车辆将不能行驶。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设置在道路顺行方向最左侧机动车道,由车道标线和地面标识等组成。

  标注有使用时段的,在标注时段内,除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外,禁止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

  在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同时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的,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使用时段,不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本市部分道路禁行货车自7月20日起至9月20日止,本市部分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每日6时至24时,禁止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现有措施为昼夜禁行的道路仍执行现有禁限时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设置在环路、快速路、高速公路主路的,主路采取以上禁限措施,辅路仍执行现有交通管理措施。

  下列道路,每日6时至24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1.安立路(仰山桥桥下路口至小关路口)2.东五环路主路(五元桥至平房桥)3.东单三条(东单北大街至王府井大街)4.校尉胡同(东单三条至金鱼胡同)5.东单北大街(金宝街西口至东单路口)6.复兴路(五棵松桥至玉泉路路口)7.石景山路(玉泉路路口至八角西街南口)外地进京车须办证7月20日至9月20日,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进京车辆,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载客汽车需持所在地环保部门核发的尾气排放合格证明,有效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强制保险标志;悬挂临时号牌的车辆需持所在地环保部门核发的尾气排放合格证明,有效的驾驶证、机动车来历凭证、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机动车进口凭证、强制保险标志;其他车辆需持有效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强制保险标志;由北京市环保部门核查尾气排放合格证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查其他证件、证明后,办理有效期为3天的进京通行证件。

  -交管推便民措施★部分私家车可变更车牌如果一名市民名下或一个家庭同时拥有两辆私家小客车,而两辆车的尾号又同时为单号或者双号,市民可到交管局车管部门变更其中一辆的号牌。

  ★增划停车位交管局将在次干路、支路以及居民小区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上增划停车位。

  ★校车发临时通行证对运送急救危重病人、伤员的车辆,予以照顾放行。对在交管局和市教委正式备案的校车,(开学以后将)核发临时通行证,允许校车在规定时间内通行。

  ★残疾人发专用通行证★简化事故处理程序对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伤情轻微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简化保险理赔手续。

  ★转出车辆可选临时号牌尾号★开通手机网站查路况7月初开通手机网站(wap.bjjtgl.gov.cn),实现路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车辆违法信息、交管动态新闻等内容的实时便捷查询。

  ★绕行路线提前发布奥运会期间,推出“下周交通早知道”、“明日交通预报”以及“实时交通信息”播报,及时发布奥运交通路况信息。

  ★开通多种语言交通咨询7月20日后,“122”开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交通咨询。

  ★发放交通安全服务指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