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巨星放言击败中国 手握最强武器冲全能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0:32  新浪体育
美国体操巨星放言击败中国手握最强武器冲全能后冠

她是中国女队最大竞争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华盛顿消息,美国体操女队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放出豪言,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队击败中国,站上最高领奖台。

  16岁的肖恩-约翰逊在去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获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也是团体四项比赛中美国队唯一一个全部出场的球员,她已经取代柳金成为领军人物,如今肖恩-约翰逊身上已经有了巨星霸气。“我们会在奥运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我认为没人能击败美国队。中国队是我们最大竞争对手,而且他们是主场作战,观众会给我们制造很大压力,但是我们会把压力转化为额外动力,以此击败中国队。”

  美国体操队向来是一到大赛就疯狂发挥,与中国队“训练水平高于比赛水平”正好相反,去年世锦赛正是他们击碎了中国女队的卫冕梦。有肖恩-约翰逊和柳金两大巨星坐镇,美国队成了中国队冲击冠军的最大拦路虎。

  肖恩-约翰逊与中国的缘分不止赛场,她能走上运动生涯巅峰要感谢两名来自中国的教练乔良和庄立文,“我能站在这里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他们都是最棒的教练,教会我很多东西。眼下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能力,我相信自己能卫冕(在世锦赛上夺得的冠军)。”

  肖恩-约翰逊的特点是爆发力好,完成动作的高度很高、很漂亮,而且动作难度大,她在跳马中掌握的尤申科900在世界上也鲜有人能完成。虽然只有一跳,不会对程菲的跳马金牌直接产生威胁,但足以给她的全能争冠加分不少。

  另一位当家花旦柳金也对奥运夺冠充满信心,“07年我们在世锦赛上赢得团体冠军,所以在奥运会上是卫冕冠军,这让我们多了些压力,不过大家都比以往更刻苦,目标就是在北京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做到不失误,没人能击败我们。”(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