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击剑项目9日决10金 谭雪为中国队打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将产生10枚金牌,其中男女各五枚,分别包括六个个人项目的金牌和四个团体项目的金牌。从8月9日开始,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陆续展开,为期九天,到8月17日结束,除8月13日之外,击剑比赛每天都将产生一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主要为女子佩剑个人、女子重剑个人、男子重剑个人和某些团体项目。

  8月9日将首先决出的是女子佩剑个人项目的金牌,最终的决赛将在晚上20点10分至20点30分之间进行,颁奖仪式的时间是20点40分至20点50分。中国选手谭雪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谭雪曾经在决赛中意外败北,此番主场作战,谭雪将肩负起为中国击剑队打头炮的重任。

  8月10日将进行的是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争夺,决赛的时间是在晚上的20点40分至21点10分,颁奖仪式将在21点20分至21点30分之间进行。这又将是中国队一个重要的夺金点。雅典奥运会,“黑马”王磊一路过关闯将跻身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夺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击剑个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2008年王磊能否走的更远呢?

  8月11日将决出的是女子花剑个人项目的金牌,金牌产生的时间将是在20点40分至21点10分之间,颁奖仪式是在21点20分至21点30分之间进行。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不具备冲金的实力,冠军最终将会在俄罗斯、意大利和波兰等国的选手之间产生。

  8月12日将决出的是男子佩剑个人的金牌,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了晚上的20点10分至20点30分,颁奖仪式将在20点40分至20点50分之间进行。中国队同样在这个项目上优势不大。

  8月13日将产生击剑项目的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这也将是击剑项目产生的最后两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其中,男子花剑个人的决赛将在晚上的21点至21点30分之间进行,女子重剑个人将在晚上的21点30分至22点之间进行。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雷声和朱俊领衔出战的中国男花将一展新一代男花剑客的风采,这也是老“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担任教练以来首次带队出战奥运会的比赛。与此同时,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的女子重剑名将李娜也将向女子重剑个人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

  接下来的四个比赛日将分别产生4枚团体项目的金牌。首先在8月14日将产生女子佩剑团体的金牌,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了晚上的19点至20点,颁奖仪式将在20点10分至20点20分之间进行。以亚洲排名第一身份入围女子佩剑团体比赛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在领军人物谭雪的带领下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而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传统强队的威胁同样不可小视。

  8月15日将产生的是男子重剑团体的金牌,决赛的时间是在19点30分至21点,颁奖仪式时间是21点10分至21点20分。尽管中国男子重剑队没有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但是凭借东道主的外卡,中国队依然有望组队参赛。相对于个人项目来说,中国男子重剑并不具备团体优势,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传统强队依然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8月16日将产生的是女子花剑团体的金牌,决赛时间是19点30分至21点,颁奖仪式在稍后的21点10分至21点20分之间进行。中国女子花剑队凭借亚洲第一的排名直接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该项目最终的冠军预计将在俄罗斯、波兰和意大利等队之间产生。

  8月17日将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佩剑团体项目的金牌,决赛的时间是在晚上的19点至20点,颁奖仪式将在稍后的20点10分至20点20分进行。亚洲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等传统强国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

  总体上来看,在击剑项目全部10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夺金点多集中在女子佩剑、男子重剑和女子重剑等个人项目,此外在女子佩剑团体项目上也具备了一定染指金牌的可能。

  (Alessond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