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代表团明日入住安保严密 规定时间内窗户不许打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昨探营驻扎在北师大的美国代表团奥运大本营

  在规定时间内体育馆周围面向训练区的窗户不允许打开

  本报记者 廖卫华 实习生 陈洁 北京报道

  从7月20日开始,长期霸占奥运金牌榜头把交椅的美国代表团一行400余人将陆续入住北京师范大学。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都在举办地独自建立了奥运大本营,这次他们同样没有选择官方提供的奥运村。经过严格考察后,美国代表团斥资50万美金租用了北师大昨日刚刚落成的邱季端体育馆、专家楼和励耘公寓。

  昨日上午,美国代表队的相关人员已经来到北师大,查看了邱季端体育馆的完工情况。北师大的相关设施是否准备妥善?如何保障他们的安全?粉丝们届时能否看到美国队的明星们?带着疑问,本报记者昨日来到北师大实地探访。

  北师大校方昨日向本报表示,学校不会因美国代表团入住而封校,届时只要美国代表团同意开放训练,大家都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菲尔普斯、盖伊、瓦里纳等大牌明星。而为了确保美国代表团所有成员的安全,校方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美国代表团也对安保做了预案。

  训练馆全用铁丝网封锁

  目前,北师大把校园分成封闭区和警戒区。其中,美国代表团训练的邱季端体育馆和他们住宿的励耘公寓和专家楼都属于封闭区,本校人员也不能进入。这片区域已由铁丝网隔开,每个路口都有保安把守。其他区域则属于警戒区,从明日开始,本校人员要凭证出入。

  在北师大每一栋楼的入口处,都会看到这样的告示:自2008年7月20日~8月31日,凡进入楼宇的老师,学生,请您自觉出示证件(校园卡、学生卡等)才可入内。据了解,学校还要求学生在此期间不得安排亲友来访,更严禁留宿校外人员;在体育馆周围的中北楼、西北楼、西南楼、西西楼以及西区A-G楼都是警戒区里的制高点,学校要求在美国奥运代表团进驻期间,面向训练区的宿舍窗户、楼道窗户和洗漱室窗户在早上7时到晚上7时期间不允许打开。

  本报记者从北师大保卫处了解到,为了保障这次美国代表团能够安全入住北师大,学校从保安公司聘请了100多名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保安人员,而20日美国代表团入住以后,将会有武警、特警等相关人员进入主导安保。一位正在执勤的保安向记者透露,为了保障安全工作,他们每2个小时换一次班,24小时保证有执勤的安保人员在场馆周围巡逻和执勤。

  校方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在这段时间有很多学生会因放假而回家,因此学校不会有太多学生。同时,美国代表团也对安保做了预案,学校不会在那段时间封校,而一些体育迷想要与偶像菲尔普斯等人近距离接触,只能看美国代表团是否同意开放训练了。

  训练器材已安置进场馆

  昨日上午,美国代表团的相关人员专程查看了邱季端体育馆的完工情况。目前,邱季端体育馆已进入收尾阶段,相关的训练器材也已由美国代表团安置进馆。

  邱季端体育馆是为纪念北师大校友邱季端捐款2000万而命名的,场馆面积达1. 6万平方米,中铁于2007年11月承建邱季端体育馆。记者从中铁采购部负责人孙先生处了解到,邱季端体育馆的建设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整个工程总共耗费了1.3亿元。“外墙和内壁全部采用钢化玻璃,可以抗十级以上的大地震,隔音效果特别好,整个工程特别地费材料。”孙先生介绍道。

  整个体育馆分为主馆和副馆。主馆共三层,地下一层为50米的游泳池,共8个泳道。而副馆内的顶层和底层都是网球馆,中间的篮球馆共有6套篮球架,并且设有电子大屏幕。每个功能场馆都可以按需要进行重新组合,来实现不同的功能。馆内的看台均为活动桌椅。

  北师大基建处有关人士介绍,部分的运动设施由学校提供,而专业的运动设施则是由美国代表团直接从美国空运过来的。现在邱季端体育馆的钥匙已从中铁交给校体育运动学院来保管。

  据悉,先期到京的美国各单项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都将被安排入住专家楼和励耘公寓。据介绍,入住北师大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数量约为400人。

  食物及厨师均自行负责

  除了训练,美国代表团吃的问题也备受关注。临近北师大东门的御马墩餐厅已经由美国代表队预订,从7月20日开始,御马墩餐厅将会暂停营业,变身为美国奥运选手和教练员们的“御用食堂”。

  御马墩餐厅在北京属于中高档。“御马墩”原指古代皇帝的上马石。昨日御马墩餐厅仍正常对外营业,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向美国代表团提供场地,所有的食物以及厨师等均由美国代表团自行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