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飞人”无缘北京奥运 国际田联鳄鱼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关于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纷争终于尘埃落定。南非田协主席Chuene宣布,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比赛中,皮斯托留斯将不会出现在南非队中,“因为南非队中有4位比他跑的更快的选手。”这也意味着皮斯托留斯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他只能出现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

  无缘接力,无缘奥运

  皮斯托留斯北京时间17日在奥运会最后一次资格赛———瑞士卢塞恩田径赛400米决赛中跑出个人最好成绩46秒25,获得第三名,但仍然没有达到45秒55的奥运会报名成绩。他只能期望南非田径协会在宣布男子4×400米接力队的名单时,自己的名字能在其中。然而,Chuene主席昨日堵死了皮斯托留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

  双腿截肢的南非残疾短跑名将皮斯托留斯曾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是残奥会100米、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一直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健全人在最顶尖赛事上一较高低。

  国际田联曾因皮斯托留斯的义肢有碳纤维材料“获得不公平优势”为由,婉拒了他参加奥运会的请求。今年5月,皮斯托留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成功,但之后他3次参加奥运资格赛都没有达到奥运报名成绩,这意味着他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不管成绩怎么样,能与健全人比赛我都很高兴,我已经证明自己和健全人干得同样出色!”皮斯托留斯说。

  国际田联鳄鱼的眼泪

  国际田联和皮斯托留斯之间的官司震惊了世界。国际田联虽然服从了国际仲裁法庭的判决,同意皮斯托留斯参加国际田联组织的比赛,但此后仍被指责暗地里一直在研究他使用假肢的数据,还向南非田协施加压力,阻止皮斯托留斯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这些指责,国际田联昨日突然发表声明,支持皮斯托留斯以南非田径队成员的身份前往北京,表态不会干涉南非奥委会对皮斯托留斯是否入选4×400米接力队的决定。

  不过国际田联皮埃尔·维斯还是委婉说出国际田联的想法:“我们希望皮斯托留斯最好在自己的道里跑步,否则极有可能对其他运动员造成影响。或者说,如果皮斯托留斯先生加入南非代表队,我们希望他跑第一棒。”在4×400米接力比赛中,只有第一棒被要求选手必须跑在自己的道内,从第二棒跑出第一个弯道后开始,选手可以并道。但现在看来,国际田联的表态更像是“鳄鱼的眼泪”。本报记者 王智 李晶

  又讯 英国男子短跑选手钱伯斯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法律行动彻底失败。英国高等法院昨日裁决英国奥委会对他实施的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仍然有效,钱伯斯将不能代表英国出征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