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鸟巢导弹部队进行实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走进的这个防空导弹阵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官兵们只要抬头向北望去,奥运场馆尽收眼底。中校姚运华告诉记者,他们是离“鸟巢”最近的安保部队,担负着空中防线的最末端防御任务,位置特殊,使命特殊,责任重大。

  导弹阵地看上去是静悄悄的,所有兵器车都被一张张迷彩伪装网覆盖着,和周边环境浑然一体,除了执勤的哨兵,你看不到官兵们的身影。但是,一些市民们还是发现了阵地与往常不同,导弹、雷达都褪去了战衣,露出了绿色的身躯。只见雷达不停地转动着,导弹警惕地对着天空……

  昨日是这支导弹部队进行实战演练的日子。记者走进一辆战车,看到官兵们在战车里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的戴着耳机,有的紧盯荧屏,有的记录着参数———所有这一切,铁栅栏外的市民是无法看见也是无法知晓的,官兵们在看不见的战线上守护着奥运场馆的安宁,也守护着首都北京的安宁。

  据解放军报 京华时报/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