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导弹阵地进行实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前天,位于鸟巢南侧的防空导弹阵地进行了实战演练。与往常不同的是,导弹、雷达都褪去了平时所“穿”的迷彩雨衣,露出了绿色的身躯。只见雷达不停地转动着,导弹警惕地对着天空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

  据《解放军报》报道,演练过程中,官兵们有的戴着耳机,有的紧盯荧屏,有的记录着参数——所有这一切,铁栅栏外的市民是无法看见也是无法知晓的。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该防空导弹阵地看到,士兵爬上导弹装置将迷彩雨衣撤下,同时远处雷达上的迷彩雨衣也被撤下来。军绿色的导弹露出真容,守望着远处的奥运中心区。

  家住民族园的张大爷带着孙子来到阵地外的空地上,远远地望着导弹。张大爷每天遛弯时,都会过来看看这个平常难得一见的家伙,他对孙子说:“我这辈子就这一次亲眼见过导弹,你小小年纪就能这么近地看到它。”张大爷说,每天上午下午他来两次,经常看到阵地中央的雷达摇头晃脑地像是在搜索什么,雷达南侧两个导弹装置庄严地站在那里。“踏实啊,看见了真家伙,就不用担心奥运会的安保了。”

  据《解放军报》报道,负责导弹的部队是是离鸟巢最近的安保部队,担负着空中防线的最末端防御任务,位置特殊,责任重大。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