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前瞻之对手篇:美国队来势汹汹 俄罗斯艺体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竞技体操:汉布钦领军群雄挑战 美国女队艳盖群芳

  雅典见证了俄罗斯体操最真实的失落,也见证了中国体操队最惨痛的失败,它打破了此前分治天下的中俄统治,而上演了一出群雄并起。4年后当奥运来到北京,世界体操的格局早已变化,中国、美国开始掌控体操的主旋律,而其中仍然作为世界体操两极中的一极的中国队,在变身东道主之后绝不允许重蹈雅典失败的覆辙。在捍卫男队绝对优势的同时,还要力争在与美国女队的争夺中占到便宜。不过实力强劲的对手绝不会轻易就范,不要说柳金领衔的美国女队不容挑战,欧、美、日各国的男选手也力争要冲破中国男队的森严壁垒,登顶北京。

  男子方面:汉布钦领军欧陆挑战团,美日高手欲摘全能金牌

  客观地说,在中国男队的所有项目中夺金希望最小的就是单杠,其中自然有中国队内缺乏单杠高手的原因,但另一方面,德国“眼镜侠”汉布钦也确实在这个项目中拥有着强大的统治力。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汉布钦如今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领军人物,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他率领德国队拿到团体铜牌,并且拿到了单杠项目的个人冠军和全能项目的亚军。

  一直以女子体操著称的罗马尼亚男队中同样有可在奥运会上争金摘银的领军人物——如今已经27岁的德拉古莱斯库。2004年他在欧洲体操锦标赛中一举夺得团体、个人全能、鞍马和自由体操四枚金牌,随后的奥运会上他又在团体和跳马中摘得铜牌,并收获了自由体操的银牌,并在2005和2006年的体操世锦赛中两获跳马冠军以及06年的自由体操金牌,展现了他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中强大的竞争力。

  德拉古莱斯库自由体操上的争金对手并非来自欧洲,而是来自南美的巴西选手海波里托,22岁的巴西人在自由体操上的造诣极高,去年世锦赛以16.150分的高分夺金,是决赛中唯一一位突破16分的选手。此前他还分别夺得了2004年世界杯总决赛和2005年世锦赛的自由体操冠军。

  欧洲体操的另一强将荷兰人范-杰尔德本来是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中的最强对手,不过他并没有入选本次的北京奥运会。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向陈一冰发起冲击的就只剩下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在其20年的国际大赛生涯里,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九届世锦赛,并多次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吊环冠军,上届奥运会意外负于希腊本土选手而屈居亚军。

  而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除了上面提到的汉布钦,美国选手保罗-哈姆和日本队的富田洋之都已经向杨威发出了警告。保罗-哈姆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虽然因为观众对裁判给俄罗斯名将涅莫夫的评分不满让保罗的冠军有所争议,但在此前一年,他已经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中用完美的表现说明了自己的冠军绝非偶得。曾经一度退役的哈姆为了北京奥运会而重新选择复出,自觉状态出色的他也已经发出了自己的卫冕宣言。

  日本选手富田洋之是最近几届世锦赛上对杨威威胁最大的对手,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曾拿到个人全能冠军,06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则收获了亚军。此外作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他和水岛寿思所带领的卫冕冠军日本队也是中国队在团体赛中争金的最大对手。

  女子方面:美国队一枝独秀 巴西女孩挑战程菲

  虽然在雅典美国女队仅由帕特森拿到了一枚全能金牌,但她们一跃成为世界女子体操的中坚力量已经成为不容争辩的事实。以世锦赛为例,短短六年的时间,她们培养了两位全能冠军梅美尔(2005)、肖恩-约翰逊(2007)和8个单项金牌得主(2007平衡木、自由操,2005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2003高低杠,2002高低杠、平衡木),还夺得过2次团体金牌(2003、200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