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红丝带映红沈城迎接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50  辽沈晚报
五万红丝带映红沈城迎接奥运圣火

志愿者张柔佳(右)给一对母女系上红丝带 首席记者李国旭摄

  5万条红丝带,5万份对奥运的期盼和祝福。当迎接奥运圣火的红丝带飘满沈城时,很多人挥起系着红丝带的手,齐喊:“沈阳加油!”

  昨日,本报为迎接奥运圣火传递而赶制的5万条“奥运红丝带”全部发放完毕。下自7个月大的宝宝,上至80岁的老人,经过发放点的人都高兴地系上红丝带。沈阳的公交车、出租车也系上了红丝带。随处可见的红色让沈城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骑车一小时来领红丝带

  昨日早8时许,苏亚君就来到辽沈晚报社门前了。从铁西西站的家里,骑车到了辽沈晚报社,她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怕领不到红丝带呀,我早早儿就出门了。”她推着车让记者帮她系上红丝带,迎接圣火传递。

  她还多要了几条红丝带要回家分给邻居,“让大家都高兴高兴。”她用手擦擦鼻尖上的汗说。

  辽宁大学的大二学生杨义是特地赶到北行千盛百货门前领取红丝带的,学校里有的同学到奥运火炬传递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去了,自己寝室的同学都在看电视直播为火炬手们加油。“看到报纸,我宿舍的同学让我过来给他们领一些。”他说现在学校里,奥运的气氛特别浓。

  要把红丝带“传”回家乡

  家住抚顺的刘秀文早上不到6时就从家里出发,赶到沈阳观看奥运火炬传递。虽然没有到火炬传递的现场,但能带上本报的红丝带她也很高兴。“能系上红丝带也行,就要感受这种热闹的气氛。”

  盘锦的徐岩全家都喜欢运动,他特地带着妹妹赶到沈阳看火炬传递。像他们这样从周边城市特意来沈迎奥运圣火的还有很多人,没能到传递现场,他们就聚在一起观看大屏幕直播。

  昨日是荣雪梨在沈阳培训的最后一天了,她马上就要回山东老家了。在沈的最后一天能赶上火炬传递她觉得特别幸运。“辽宁传递完就传到山东,我能看到两次火炬传递,太幸福了。”

  她说会把红丝带带回山东去,让家乡的人也感受沈阳人的热情。她在沈阳呆了一周,要走的时候有些不舍。“这个红丝带既是对圣火的迎接,也是我对沈阳的思念吧。”

  系上红丝带高喊“沈阳加油”

  每个系上红丝带的人都很兴奋,在中街新玛特门前,任秋燕大娘看到有红丝带在发放马上伸出胳膊:“给我系一个!”等红丝带系到手腕上,她就攥起拳头大喊:“奥运加油!沈阳加油!”她边喊边兴奋地挥拳,很有力。“我太兴奋了,奥运火炬从沈阳传递,这是我们的骄傲。”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的大三女生计红光领取了红丝带后高兴地说,班里有3名同学都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了,她的心也飞到那儿去了。“中国加油,沈阳加油!”她兴奋地喊着。

  公交车出租车一路“飘红”

  昨日,214路、166路、169路公交车也都系上了红丝带。

  214车队的带班队长郭建说为了迎接奥运到来,现在我们公司的车辆每一圈都要打扫一次卫生,每一次回来都要察看有没有遗失物,每一天晚上都有专门的人员值班。一方面要给乘客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一方面安全也很重要。提到奥运会,司机卢振说:“真切的感到奥运越来越近了,一句话,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昨日,沈阳市的出租车也系上了红丝带。在文化路家乐福门前的出租车停靠点,一位出租车司机主动要求在车辆两侧的后视镜上都系上红丝带,“两面系才代表着举双手加油。”

  的哥李昌辉不但在车上插上了小红旗,还在车身上贴了“中国心”的标志。“看报纸有发红丝带的,我就过来了,热闹热闹。”

  记者 范欣 张虹 首席记者 李国旭 见习记者赵永平韩秀杨静寻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