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协办城市最担心天气 恐高温暴雨损坏球场草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北京奥运会六大协办城市的赛事筹备官员今天齐聚京城参加新闻发布会,六大城市中竟有三个城市的官员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赛事期间的天气。

  北京奥运会将在青岛举行奥帆赛,在香港举行奥运马术赛,以及在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举行奥运会足球的部分赛事。

  奥足赛上海赛区新闻宣传部部长陈启伟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老天爷不帮忙。每年的八九月份是上海台风多发季节,四十度高温也将对草坪有影响,上海赛区九天有十二场比赛,有时候一天有两场比赛,如果高温再加上暴雨,草坪很容易踩废。

  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建民则表示,沈阳的奥运准备非常充分,但目前最担心的还是天气,沈阳七月底八月初就进入雨季,雨季显然会给足球赛事带来一些困难。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同样担心八月的雨季,以及十天十二场比赛的比赛强度,两者相加,将严重考验赛场草皮的承受程度。

  香港、青岛和秦皇岛的官员,则显得更为乐观。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表示,香港已经投放了很多的时间和人力物力,尽可能把每一个安排,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并准备了大量的预案,不担心出现变数。

  青岛和秦皇岛的官员相信,他们将尽最大努力,给观众和运动员留下一个印象美好的奥运会。而上海、天津、沈阳的官员也表示,针对他们担心的天气问题,他们也做了大量的预防和应变准备,能够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