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当晚首都机场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琮、王飞 通讯员张丹延)奥运开幕式当天(8月8日)19时59分至24时,北京首都机场将暂时关闭,不接受任何一架飞机起降。记者昨日从各大机票代售网了解到,除国航外,南航、海航等广州至北京8月8日当天下午至晚上起飞航班的机票仍在正常销售中。

  国航方面表示,在上周三接到中国民航局的通知后,已经将受影响的两个航班撤下,已经购票的旅客可以免费改签至次日航班。而南航方面称,将于近日出台相关措施,保证已购票旅客的正常出行。

  10个航班将被取消

  记者昨天下午登录各大机票销售网站,发现8月8日当天广州至北京共有33个航班。根据航班计划,国航CA1328、CA1302,海航HU7802,南航及其与东航和上航的代码共享航班CZ3193、CZ3111、CZ3195、MU1356、MU1352、MU1358和FM1302共计10个航班因为降落时间处在禁飞时段而受到影响。

  其中CZ3193、MU1356航班计划于17时起飞,预计20时10分降落,是被取消的最早的航班。而CZ3195、MU1358及FM1302计划于20时起飞,预计22时55分到达,是被取消的最晚的航班。

  但记者在查询航班时发现,国航的CA1328、CA1302航班已经没有出现在各机票订购网的销售系统中。对此,国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早在上周三就收到了民航局的相关文件,随后便将该禁飞时段内的两个广州至北京航班的机票从销售系统中撤了下来。”“对于已经购票的旅客,他们将可免费转签至第二天的国航航班飞往北京。”该人士明确表示。

  8个航班仍在正常销售

  记者在查询时看到,除国航的两个航班外,其余的8个航班仍在正常销售中。记者尝试订购一张当天18时前往北京的机票,系统显示购票成功。对此某机票销售网站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航空公司方面的通知,因此机票销售仍然正常进行。

  南航广州营业部方面表示,目前只收到了民航局的通知,但并未收到暂停机票销售的通知,因此机票销售仍然正常进行。“不过我们会尽快公布相关措施,保证已经购票的旅客能够顺利成行。”南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