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奥运安全月增设多项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39  中国新闻网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了营造2008北京奥运和谐的世界环境,围绕“人人参与奥运、共筑平安奥运”的主题,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于日前推出“奥运安全月”活动,并决定增设多项便民措施,开展人文为侨服务,受到了广大旅意侨民的广泛赞誉。

  陶土根参赞在“奥运安全月”活动新闻发布会曾宣布,使馆在“奥运安全月”活动中,将安排了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接受侨民咨询,帮助侨民解决问题。使馆领事部将增设服务窗口、安装便侨电话和传真,为前来办事的侨民提供证件复印、照相等多项服务,使馆服务大厅还将为侨民提供饮水机,让来办事的侨民渴了可以随时喝到一杯清水。

  证件复印、照相、一杯清水,看起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前来使馆办事的侨民来说,正是这些小事使他们得到了实惠,使他们感受到了领事服务的真谛;也是这些小事再一次温暖了侨民的心。

  侨居罗马20多年的徐先生说,使馆工作人员的一个笑脸、一声问候,对侨民而言都是极大的安慰。来使馆办事尽管是一杯清水,对于从几百公里以外赶来的侨民来说,喝上一杯,心里总是暖暖的。因为这杯清水体现了祖国对侨民的关心和爱护,是使馆对侨民的一种尊重,让侨民有一种回到了家的感觉。

  意大利中部地区的一位侨领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领事服务窗口是外侨服务的第一线,服务态度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本外交的落实。使馆推出“奥运安全月”活动和一系列便侨服务措施,此举无疑将会增强广大侨民对祖国的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侨民的爱国热情。

  陈先生表示,孙玉玺大使提出的最大限度帮助服务广大侨民,从安全月开始,将一如既往地解决侨民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推出服务侨民的新举措,全面诠释了“外交为民”的深刻内涵。广大侨民对此褒奖有余,但愿这种惠侨政策能够长此以往,使之成为汇聚侨心、凝聚侨力真正动力。(博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