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最后的备战强化听枪起跑 戏言有信心战胜人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9  半岛晨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的夺金希望几乎都寄托在飞人刘翔身上。进行最后备战冲刺阶段的刘翔正在强化听枪起跑训练,并且戏言有信心战胜“人造人”罗伯斯。

  自从6月在美国田径大奖赛因伤势复发而退赛之后,刘翔的伤情一直被国人所关注。据之前的报道,孙海平教练曾表示刘翔的伤势已经恢复到90%,腿伤并没有完全恢复。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刘翔表现的还算轻松。对于自己的伤势,刘翔表示自然不是特别好,不过希望接下来的两周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在美国田径赛之后,刘翔为了安全起见没有参加近期在欧洲的几次田径大奖赛,也失去了通过比赛了解对手的机会。不过对于自己的最大劲敌古巴的罗伯斯,刘翔估计已经听到耳根长茧了。刘翔对于罗伯斯的能力不吝赞赏,称赞罗伯斯是“为跨栏而生”,戏言他是“人造人”。不过刘翔仍旧保持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超越他。飞人的心理素质一向让人放心,希望这种放松的心态能够一直持续。

  而同样在美国尤金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听枪出现了问题,因为抢跑被罚下场。所以在最后备战阶段,教练孙海平为刘翔和队友们安排了“听枪训练”,强化起跑练习。据悉,这些训练将持续到8月初。按照惯例,在这之后,大战前的刘翔将会有一个近10天的调整期,用以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A22c见习记者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