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两女将有望争金 冼东妹开好头佟文压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时,柔道比赛将全部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自8月9日开始至8月15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柔道将共产生14枚金牌,其中男女各7枚金牌。由于日本柔道队实力强大,他们将很可能获半数以上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日本队就瓜分了8枚柔道金牌。

  比赛中将按照参赛级别的从小到大,每天进行男女各一个级别的争夺。比赛中,每天上午8点开始进行预赛,18:00-19:30将进行决赛的较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女子52公斤级和女子+78公斤级,这两个比赛将分别于8月10日和8月15日进行。

  8月9日,柔道将进行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的决赛,这也意味着柔道的首金将在此产生。届时,中国选手高峰和贾运兵将很可能出战这两个项目。高峰是多哈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面对日本柔道女皇谷亮子、法国选手若西内等名将,高峰夺金的希望并不大,但极有希望夺得奖牌。而贾运兵是中国男柔取得突破的希望。首日出战,高峰和贾运兵肩负着开一好头的使命,这也将是奥运会柔道比赛的一大焦点。

  8月10日,柔道赛场将迎来国人期待的时刻,冼东妹将在柔道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出场。作为卫冕冠军,她无疑会成为赛场的焦点,能否实现中国柔道队“保二争三”的金牌目标,冼东妹的表现至关重要。不可忽视的是,日本选手横泽由贵和葡萄牙名将特尔玛-蒙特罗都将是冼东妹卫冕道路上的阻碍。同时,该日还将产生男子66公斤级的一枚金牌。

  8月11日,柔道比赛将迎来第三日的争夺,韩国与朝鲜或将成为该日的赢家。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许岩或将代表中国出战。而金牌很可能被朝鲜选手桂顺姬摘得,她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亚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冠军,目前势头正劲。另一枚金牌将在男子73公斤级产生,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李元熹将力争蝉联冠军。

  8月12日,该日柔道的两金将在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产生。雅典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冠军谷本步实一直状态奇佳,她被日本国内认为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之一。值得期待的是,谷本步实在多哈亚运会仅获铜牌,而中国选手徐玉华是金牌得主。因此,徐玉华能否在这一中国的弱势项目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是当天的最大看点。男子81公斤级也可谓高手云集,雅典奥运会冠军、希腊名将伊里亚迪斯此番志在卫冕,他同时因为成绩优秀将作为旗手引领希腊代表团亮相开幕式。日本将在该项目派出小野卓志出战,此外,乌克兰、巴西和俄罗斯均有选手拥有不俗实力。

  8月13日,随着柔道的比赛渐入高潮,本日的两枚金牌很可能都将落入日本人的口袋。其中在女子70公斤级项目中,上届奥运会冠军上野雅惠凭借近来的上佳表现,在日本奥运柔道选拔赛中PK掉众多高手跻身奥运名单,可见其实力超群。而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90公斤级亚军,日本名将泉浩四年来刻苦训练,就是为了在北京奥运加冕称王。野心加上不俗的实力,日本队将在该日掀起夺金狂潮。

  8月14日,该日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将成为中国选手夺金的机会。无论是袁华还是杨秀丽,都具有在该项目冲金的实力,届时,她们将面临日本选手中泽沙惠和古巴选手尤里塞尔-拉沃尔德的严峻挑战。此外,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冠军铃木桂治此番降了一个级别参赛,仍然极具夺金实力,他将与白俄罗斯选手马卡劳、韩国选手张盛皓等名将一争高下。

  8月15日,正所谓好戏在后头,作为柔道比赛的谢幕日,女子+78公斤级比赛让国人期待。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佟文能否在决赛中与老对手、日本名将塚田真希上演巅峰对决?能否夺回雅典失去的金牌,捍卫中国女柔在最大级别比赛中的荣誉?这些悬念都将随着金牌的归属而一一揭晓。与此同时,男子+100公斤级的金牌也将花落冠军。(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