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短租房签约不足8000套 部分房主开始大幅降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统计显示,目前成交的奥运短租房尚不足8000套,其中绝大部分是平时月租金就在5000元以上的公寓房,相当多的房主开始调整心理预期,租金回归到平时水平。

  市场上热议的奥运短租市场“雷声大雨点小”,房主报价很高,实际成交却远不如预想。据中大恒基市场部统计,目前全北京成交的奥运短租房不足8000套,其中绝大部分是平时月租金就在5000元以上的公寓房,这些成交的短租房月租金平均是2.3万元,是平常月租金的4.6倍。据估计,奥运会举办期间需要短租时间比较长的大部分是新闻报道团队等,这些团队通常青睐条件较好的高档公寓,而普通民宅相对不太受欢迎。

  中大恒基副总经理付严分析,今年上半年可以说是北京市房租上涨最快的半年,平均租金由去年底的1350元上涨到目前的1560元,上涨15.6%。受奥运会举办利好影响最大的是亚奥区域和奥运场馆、配套设施周边,比如西部的首体附近、五棵松区域、古城八角区域,东部的工体附近、朝阳公园附近等,这些地区房源的短租价格已经超过平常价格的3倍以上。

  “这些区域很多房主最初的心理价位是平时租金的6倍以上,甚至10倍,不过现在心理预期已经大幅降低了。比如亚奥地区大部分三居室房东对于奥运短租价格以前的期望值在5-6万元/月,而目前的基本成交价格在3万元左右。”付严说,奥运会场馆比较分散,一般观众只有一两场比赛门票,不会扎堆在“鸟巢”周边租房居住,而且亚奥区域的住宅很多都是年代较早的老房子,在短租市场不会受到很多关注。

  “近几周成交量开始放大,”付严告诉记者,“我们预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短租的需求还将有所上升,但是和前期机构热租公寓不同的是,此后进入短租市场的大部分是普通观众,承受能力有限,短租价格在日常成交的3-4倍比较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