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开通三条地铁线直接服务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 周文丽)总长共58公里的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三条轨道新线本周末将同时开通试运营。届时,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运营线路将达到八条,仅新增三条线路的最大日客运能力就将达110万人次。

  三条线都将直接服务奥运。其中,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奥运支线直通奥林匹克公园,机场线加快首都机场客流吞吐,同时也与地铁10号线相连。10号线一期和奥运支线均采取全网2元单一票价票制,可刷卡乘车。机场线票价将于近日对外公布。奥运期间,奥运支线只对持票观众开放。

  此次开通的三条新线中,10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北京东部和北部的一条重要轨道线路,全长25公里,西起海淀区巴沟、东至朝阳区劲松,共设车站22座,其中6座换乘站分别与13号线、奥运支线、5号线、机场线、1号线换乘,并预留与4号线换乘站1座。

  10号线一期连通了北京市重点发展的中关村地区、奥林匹克中心区、亚运村和北京商务中心区(CBD)等四个重点功能区。因此客流量预计十分巨大。

  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介绍,10号线开通后日均客流为45万人次,奥运会期间日客流最高可达85万人次。除10号线一期外,奥运支线日均客流为18万人次,奥运期间日最高客流可达22万人次;机场线日均客流1.6万人次,奥运期间最高日客流可达3万人次。

  为满足客运需求,10号线一期和奥运支线开通初期的最小运营间隔即为3分30秒,比5号线地铁开通水平缩短了30秒钟。

  另据预测,随着三条新地铁线的开通吸引更大客流,市内现有五条地铁线的日均客流总量将从325万人次升至400万人次。奥运会期间,八条地铁线客流量日均为500万人次,最高可达580多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