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观光专线票价3元 五六分钟就能欣赏一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5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首次开通的城市观光专线1、2路即将于7月20日正式开通,票价3元。昨天,记者乘坐奥运观光线,提前在观光车里欣赏到奥运场馆的风貌。

  观光公交车更宽敞

  观光公交车全部为新型的亚星-6130双层空调巴士。车高4米,1.8米大个子游客乘坐不会感觉到拥挤。此外,这种巴士车长13米,比普通的双层车长近1米,每辆车有58个座位,加上司机和乘务员,可以容纳60人,其中上层40人,下层18人。

  车内配上“小饭桌”

  观光公交车内座椅都是类似“火车”的软席座椅,坐上座位,身高在175厘米左右的乘客都可以把腿伸开。在车厢一层尾部还设置了4张小桌板,4张桌子可以满足8名乘客使用。

  观光线路分两路

  由于是观光公交,为满足游客观光游览的需要,车窗特意采用圆弧设计,在车里可以全角度欣赏窗外胜景。

  观光1路以古都风貌为特色,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

  观光1路南起北京南站,北至北官厅,单程运行61分钟,线路全长18.1公里,游客可乘车游览天坛、前门大栅栏、天安门、景山、故宫、什刹海、鼓楼、雍和宫等。

  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北起惠中里,南至北官厅,单程运行54分钟,线路全长16.25公里,游客可乘车游览奥林匹克体育公园、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主要奥运场馆和设施。

  这样的景点设置使得乘客每隔五六分钟就可以欣赏一个城市景点。另外,车辆运营时间将根据季节进行调整;在10月15日之前,观光1路首站北京南站首车8时,末车18时;末站北官厅首车9时,末车19时。观光2路首站惠中里首车8时,末车18时;末站北官厅首车9时,末车19时。

  途中使用中英文解说

  据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观光车的47名售票员全部是24岁以上、28岁以下的女士,兼任导游,途中会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向游客介绍途经的景点。

  票价3元刷卡不打折

  两条观光线均实行单一票制3元,可持公交IC卡刷卡乘车,但不享受折扣优惠,其他票证乘车无效。 竞报记者郝笑天/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