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日开通公交城市观光专线 票价暂定3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5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公交集团宣布,根据市发改委的批复,本周日开通的两条城市观光专线票价暂定3元,单一票制,公交一卡通有效但不享受折扣。昨天上午,两条观光线路载着媒体记者首次亮相北京。

  座位按照航空标准设计

  记者在永定门登上了北京城市观光线1路车。观光线路车队队长刘君介绍,观光车全部采用亚星-6130双层空调巴士,这是北京首批双层空调公交车。车高4米,每层层高都是1.75米,第2层比目前的双层公交车的2层高出10到15厘米;车长13米,比一般双层车长出1米。每辆车有58个乘客座位,其中上层40座,下层18座,全部都是按照航空座位标准设计制造。

  2层的车头采用全景式弧形玻璃,视野非常宽广。车行至北辰路时,差不多还有500米记者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鸟巢”了。

  年轻女乘务员双语讲解

  “现在我们大家看到的就是先农坛了,它与天坛隔路相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先农诸神、太岁诸神和举行亲耕的地方……”车行至先农坛时,乘务员张菲开始进行第3次讲解。张菲说,每次讲解包括中英文两部分,平均时间在2分10秒左右。城市观光线的乘务员都是年轻女性,平均年龄不到24岁。

  刘君说:“她们是从北京10万公交员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五六分钟欣赏一个景点

  记者在车厢末端看到有三个小桌子,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桌子主要满足自带饮料食物或者笔记本电脑的乘客使用。

  观光1路以“古都风貌”为特色,从北京南站到北官厅单程运行61分钟;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从慧忠里到北官厅单程运行54分钟,平均每隔五六分钟就可欣赏一个景点。两条观光线路采取公交模式,到站停车上下乘客。公交集团还会适时增加线路运营车辆,增开新的城市观光线路。

  -附件

  观光1路(北京南站—北官厅)

  运营时间:4月15日-10月15日,北京南站8:00-18:00,北官厅9:00-19:00;10月16日-4月14日,北京南站8:00-16:00,北官厅9:00-17:00。

  沿线各站:北京南站、永定门内、天坛西门、前门、天安门广场东、沙滩路口南、景山东门、鼓楼、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观光2路(慧忠里—北官厅)

  运营时间:4月15日-10月15日,慧忠里8:00-18:00,北官厅9:00-19:00;10月16日-4月14日,慧忠里8:00-16:00,北官厅9:00-17:00。

  沿线各站:慧忠里、北辰东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奥运村东、国家体育馆、北辰西桥北、民族园路、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记者郭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