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功臣何振梁感叹北京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给我的太多,而我所做的只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是作为一个人民培育多年的人所应该做的事。”为北京申奥成功立下汗马功劳的何振梁先生,7月13日在由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等单位举办的“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主题纪念活动”上动情地说了这样一席话。

  当晚,何振梁先生一到现场就朝着同是申奥陈述人的奥运射击冠军杨凌走去,他拍了拍杨凌的肩膀,又转身亲切地同奥运冠军梁艳、楼云和国际棋后谢军握手交谈。

  在回顾过去的申奥之路时何振梁认为,从蒙特卡洛以两票之差没有成功,到2001年莫斯科赢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主要是因为8年当中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何振梁说:“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展示给了全世界,他们也都非常惊讶。应该说是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感动世界,所以我们高票成为奥运主办城市首先要归功于改革开放的成就。”

  “如果你们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授予北京,亲爱的同事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7年之后,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大屏幕上播放着七年前何振梁先生掷地有声的申奥陈述,再现了当年莫斯科、北京和举国上下激动沸腾的情景,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现在何老说话更有底气了。在纪念活动上,当何老回顾这段讲话时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这一承诺如今已经完全兑现。“七年后的北京一片繁花似锦,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就绪了!”何老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刘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