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闭幕式绝不允许手机网络系统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在开幕和闭幕式的‘鸟巢’,如果10万人同时打电话,要保证全部畅通是不可能的,这时候肯定会产生通讯网络拥塞”,昨天下午,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奥运通信服务与保障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如上表示。

  但他同时强调,一定的拥塞是允许的,但系统瘫痪是不允许的。

  奚国华介绍,奥运会通信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奥组委、奥运场馆、新闻中心、奥运村、协议酒店和医院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覆盖和调测工作,奥运IT支撑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等平台的建设和调试,国际传输网络的优化和扩容等方面工作已经完成;无线电方面,已收到奥运频率申请8000余份,大部分为国外用户在奥运期间临时使用,超过96%的需求会得到满足。

  他说,奥运会期间,通信的业务量或话务量会猛增,也会很容易产生拥塞问题。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网通、中国移动进行了大规模地扩容,扩容管道达到了6939孔公里。光纤扩容达到了46547芯公里,又扩容了40个机房。比如新闻中心,建立了4个100兆的VIP专用网、局域网,保证记者们的使用。

  但他强调,即使进行了大规模扩容,也不能保证在瞬间完全做到没有拥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