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夫妇驾船挺奥运引发诸多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支持我们继续往前走的不是金钱,也不是你,是奥林匹克精神!”,开着游艇要绕过太平洋去北京支持奥运会的斯坦福梁氏夫妇在短暂休息之后,调整形式继续向前走。梁伟明预计7月17日就会走出美国,两人的网页上也提供了一个银行帐户。但有网友因此表示,当初对他们此行的反对和怀疑,现在被证明是对的,在网站上,几乎无人愿意捐款。

  梁伟明和斯坦福大学电机博士生的妻子陈颖,在7月12日到达加州边境,进行短暂休整,他们在网页上表示:“出了加州后,我们可能会找个安静的地方安顿下来,住在小船上,日出的时候出去打打鱼,日落的时候看看夕阳,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13日,两人离开加州,到达俄勒冈州的Chetco River。14日开始,两人前进的模式有点改变,梁伟明继续开船,陈颖开车到每个码头等他,晚上一起住在船上,吃饭生活,至于走到车开不过去的地方,梁伟明打算用船载陈颖,仍一起朝着北京走。

  梁伟明解释原因有两个,一是陈颖晕船很厉害,实在不忍心看到她受这样的折磨;二是陈颖的父亲曾经是一名海军,深知海洋的恐怖,在知道此事之后非常担心,为了对陈颖父母有所交代,只好改用新模式。

  梁伟明15日早上8点钟加完油后从Chetco River出发,下午5:07到了Newport,16日到达华盛顿州,希望17日可以离开美国。

  15日,两人的网页上多出一项捐款项目,梁伟明表示,“只是为了方便我的朋友存钱到我的帐户,所以请不要用它来捐钱,不过如果你硬要塞钱进去,我也不反对。”但这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反感。

  网友们一直都对他们的行踪密切关注,当12日梁氏夫妇表示要安顿下来之后,很多网友松了一口气,至少他们安全了。但是没有想到,他们又继续向前走,并且公布了银行账号,让网上仅有的少数支持者也偃旗息鼓,不再表示支持。

  这个从公布以来就饱受争议的计划(计划以一艘游艇沿着太平洋海岸线,经过美本土、加拿大、阿拉斯加、日本韩国,最终到达北京),因其冒险性而在某华人网站引发激烈讨论,7月4日梁氏夫妇出发前,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反对声浪。

  网友们认为,冒险旅行并非是盲目地不做充足的准备,像安全设施、资金准备和没有完整计划和细节的冒险行动,大家并不支持,强烈建议不要进行。有网友更加反对他们将冒险行动与奥运联系起来的做法。

  部份网友质疑梁氏夫妇的动机是否在于获得捐款和出名,有少数支持者表示,梁氏夫妇并没有如此要求。至15日,其捐款帐户公布后,网上没有再出现支持者为他们辩护的言论。(王硕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