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官方回应采访自由 外媒采访只需被采对象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说,境外一些媒体报道“担心”奥运会采访自由是否得到保障,而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境外记者只需获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就可以采访。

  郭卫民在北京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为履行申奥承诺,2007年元旦颁布实施《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以及对港澳台记者采访的相关规定,明确境外记者只需经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就可以进行采访。

  郭卫民表示,为帮助境外媒体采访报道好奥运会,奥组委及相关部门在媒体使用卫星新闻采集设备,在天安门广场进行报道,在风景区设立机位和有关项目的航拍申请,包括有关物资的报关方面都尽可能给予了帮助。

  但郭卫民同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奥运会又是一个重大的世界盛事,其组织筹办工作非常复杂,“我们会尽力为媒体的采访提供服务,也欢迎媒体对我们的工作随时提出批评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本报记者杨华云 新华社稿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