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士奥运门票失而复得 奥运安检工作有序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缪鲁

  北京有位女士,手气上佳,通过网上抽签,购得七张奥运会门票。可这位女士只顾了高兴,竟一不留心将装在信封的门票当废品扔了。所幸的是,因发现及时,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这位粗心的女士后来从堆积如山的垃圾中又寻回了宝贵的门票,才没落下终身遗憾。尽管这事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可它确确实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当事人有名有姓,报纸刊出时还有照片为证。

  一个小小的疏忽,竟能让已到手的珍贵之物不翼而飞,这虽是则趣闻,却也足以令人发醒,尤其是在眼下,因为,它不仅生动地诠释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更及时地提示我们,在梦想成真,大功即捷之际,更需一如既往,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个细节。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已一一变为现实,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正纷纷宣告完成的今天,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那位女士拿到了奥运门票一样,赶在倒计时之前,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无比欢乐。

  然而,在怦然心动之际,我们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考验。15日,我驱车从京哈高速回京,正赶上北京当天开始启动“三道治安防线”,结果,在检查站前短短两公里的路上,被堵了整整三个多小时。令人宽慰的是,当晚北京警方就迅速做出了调整安检工作流程的决定,制定了分段检查、开辟快速通道、增加进京车道等多种措施,以切实提高效率和通行速度。

  从北京奥运会“守护神”的快速反应中,可以想见,北京奥运会这一巨大系统工程的最后打磨程序,需要的是更加细化的措施,更加细致的工作和对所有细节更加细微的关照。因为,举世瞩目看奥运看中国,看的就是细节,几十万客人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由远观变为近看,落入他们眼中的更是细端末节,从这个意义上说,北京奥运会的高水平,有特色,最终是体现在细节上。要形容过去7年的北京筹奥,没有哪个词能比“轰轰烈烈”更准确了,而要形容在奥运圣火驾临“鸟巢”前的最后20天,也只有一个词最达意,那就是“精雕细刻”。但愿,在这最后20天里,我们每个人都能达到那位女士对失而复得的奥运门票“怎么细心收好都不过分,都不为过”的新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