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奥林匹克》即将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全景式展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型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即将播出,本片以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百年历程为参照,以人物故事命运的变迁为依托,体现“奥林匹克影响中国,中国丰富奥林匹克”的主题。

  全片涉及从1984年开始到2004年的6届奥运会,多个国家和城市,多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纪录片采用断代史的形式,在每集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跨度里,讲述一个历史时期的真实故事和个性鲜明的代表人物,用这些历史人物的真实经历和特殊感受,将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真实地还原给观众。

  节目中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全面阐释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的奥林匹克》努力想要表达的不是竞技,而是参与;不是体育,而是人生。《我们的奥林匹克》将要展示的不是历史或者现实,她是一个梦想,关于我们的人生的梦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担任该片总监制的冯建中对该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我们的奥林匹克》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普世价值,是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都可以接受的文化,当然也是中国人认同的文化。北京举办奥运会要体现中国特色,中国文化也要融入到奥林匹克文化当中去。《我们的奥林匹克》是一种精神,是百年来中国在与奥林匹克的交往当中、在学习与奋斗当中体现的一种精神,一种顽强不屈的中华体育精神。《我们的奥林匹克》是一种标尺,丈量着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关系,丈量着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在不断发展中,中国在世界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这部片子从体育的角度反映了中国的逐步崛起。

  《我们的奥林匹克》全篇共十集,将于7月21日至30日每晚20:40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