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栏王感同身受同情刘翔 无限压力是卫冕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作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之一,柯林·杰克逊却从未染指过奥运会金牌。在最近一次接受英国媒体访谈时,杰克逊承认压力是令他无法达到奥运之巅的根源,所以他对如今的刘翔充满理解,“压力与日俱增,你只有直面它,那是无法消除的。”

  现年41岁的杰克逊是跨栏项目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在他的巅峰时期——1993年8月-1995年2月,他在连续44场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获胜;1993年和1999年田径世锦赛,他两度称王。然而在他最为看重的奥运竞技场,他却只在初出茅庐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银牌。

  当被问及是否“同情”现在的刘翔,“又要当百万富翁又要当奥运冠军,肯定是非常不容易!”杰克逊先开起玩笑来,“不过认真说来,他的确处在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所有的运动员都想要夺冠,而他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却还要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在众多期盼着你获胜的人注视下再一次夺冠——这要多难有多难。”

  在杰克逊看来,在奥运会开始前刘翔的世界纪录被打破,令他压力更大,“尤其是当你失去了自己的世界纪录,一段时间以来又没有跑出你的最佳水平。所以他必须要直面这与日俱增的压力,我祝愿他能发挥最佳水平,但我知道罗伯斯也想要这块金牌。”

  参加汉城奥运会时的杰克逊只有21岁,一心向奖牌冲击的心情和现在的罗伯斯相仿,“当时我的成绩是世界第二,因此我的目的不仅是好好表现自己,还要拿一块奖牌来证明自己,这就给了我额外的压力。”杰克逊回忆,“但21岁是我人生中感受这种压力的最佳时段,多大的压力都压不垮我。”

  有人问他,是否愿意用其他所有的荣誉换一枚奥运金牌?“不。”他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不会放弃其他所有的奖牌。不要误会我,我虽然很希望在我的荣誉陈列室里多一枚奥运金牌,但不可能拿其他任何东西作交换。有时候,我会反思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拿一次奥运冠军,但我已经赢得了25块世界大赛奖牌,现实就是有些东西必定属于你,有些就是强求不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