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薛原、朱虹)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京成立,代表团总人数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将参加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这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会代表团,也将是参加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中国残奥会体育代表团中,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为25.8岁,比雅典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平均年龄降低了0.2岁。运动员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他们都是4年来通过参加国内外比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规范的选拔标准逐一确定的。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有4个特点:一是规模大,全团人数比上届增加261人,其中运动员比上届增加132人。二是项目全,雅典残奥会上,我国只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这次将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参加全部大项的比赛。三是覆盖面广,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运动员来自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充分显示了我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是新人多,代表团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226人,占运动员总数的80.5%。

  另据北京奥组委消息,残奥会采火仪式与残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于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之后,残奥会火炬接力前往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城市,沿“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两条线路传递。9月6日,经过传递的火炬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残奥会的主火炬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