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勇士不会终止自己的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无腿勇士不会终止自己的奥运梦想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博)卢塞恩,瑞士著名的旅游胜地,但这座映衬在湖光山色中的小城,却成了南非人皮斯托瑞斯(右图)的伤心地。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于这里举行的黄金联赛卢塞恩站男子400米比赛中,皮斯托瑞斯跑出个人最佳的46秒25位列第三。对于一位失去双腿、靠着碳素假肢跑步的残疾人而言,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但是他还是没能跨过那道坎——45秒55,奥运会B标,皮斯托瑞斯失去了冲击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入场券的最后一次机会。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不管最后能不能进奥运,只要是跑步我就感觉很兴奋,当然今晚就是这样一个时刻。”皮斯托瑞斯赛后说。成千上万的瑞士观众没有吝惜他们的掌声,他们将欢呼献给了皮斯托瑞斯,全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向这位挑战自己极限的“失败者”致敬。

  的确,在过去的一年里,皮斯托瑞斯承受了太多的波折和坎坷。围绕着那双为他赢得“刀锋行者”美誉的“刀刃形碳素假肢”,国际业余田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莫衷一是。直到今年5月16日,位于卢塞恩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裁决:他能够与健全人一同参加比赛,不过前提是他必须达到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最低标准——B标。而昨天的比赛彻底断送了这个机会。

  皮斯托瑞斯的奥运梦还剩一道门缝,那就是代表南非参加4×400米接力赛。“好在我还有可能参加接力赛。当然,这得看南非奥委会的决定。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训练,我可以跑出46秒以内的成绩。”本周日之前,皮斯托瑞斯就能得到确切消息,知道自己能不能代表南非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这难度不亚于45秒55的B标。国际田联一直不希望皮斯托瑞斯进奥运,“如果参加接力赛,对他个人和同在跑道上的其他选手的安全而言,都存在危险。”一位国际田联高官这么表示。

  “如果这次不行,我将为2012年努力!”皮斯托瑞斯不会终止自己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