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公主渴望与陈中交手 最擅长项目为空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二,凭借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阿联酋梅萨公主乘坐专机抵达北京,在什刹海体校开始为期一周的备战训练。与28岁的梅萨公主同行的还有数名贴身保镖,而阿联酋方面则为公主包下了北京某五星级酒店的一层楼作为临时行宫。

  罗微劈腿击中公主

  在抵达北京的第二天,梅萨公主就与中国跆拳道名将、奥运冠军罗微打了一场教学赛。梅萨说:“上次世锦赛来北京,陈中、罗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这次来北京和中国队一起训练,一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想找机会和陈中她们多交流一下。”

  这并不是梅萨公主第一次到北京。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梅萨公主就参加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但最终止步第二轮。然而,前天在与罗微过招时,梅萨公主首局竟以1比0先发制人。第2局刚开始,梅萨公主就被罗微劈腿击中头部。看到这一幕,几名坐在场边的公主保镖紧张得一下站了起来。梅萨却揉了揉脑袋,继续投入比赛。最终,3局较量之后,梅萨公主1比5落败。

  虽然输掉了教学赛,但梅萨公主仍然面露微笑。面对众多摄影记者的拍照请求,梅萨公主还特意请走身边的数名保镖,让记者们拍了个够。

  她更擅长空手道

  对于梅萨公主而言,她更擅长的是空手道比赛,但这并非奥运比赛项目。转攻跆拳道后,虽然有条件与国际高水平选手过招,但梅萨公主的跆拳道水平却没有实质性突破。

  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梅萨公主尽管进入了第二轮,但却是凭借首轮对手弃权。在第二轮,梅萨公主的业余水准就暴露无遗,她以0比7惨败给对手。

  阿联酋的靓丽旗手

  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马克托姆的女儿,但她的影响力绝非只是依靠显赫的家世。2006年,梅萨公主当选阿拉伯最佳运动员,她还是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亚军。

  鉴于梅萨公主在体育领域的杰出贡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奥委会决定授予她奥运旗手的荣誉。对此,梅萨公主很兴奋:“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成为代表团的旗手,我都感到无比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