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克斯佳绩归功家人 奥运未能参加100米有些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7月8日在尤金落幕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女飞人菲利克斯以21秒82的惊人佳绩夺得女子200米比赛的冠军,轻松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菲利克斯曾在女子200米的比賽中两度夺得世界冠军,她也是北京奥运会200米比赛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对于上周刚结束的奥运选拔赛,菲利克斯显得回味无穷,她说,“我很满意自己在选拔赛上的表现。田径场上的氛围也令人愉快,观众们太热情了,座无虚席的赛场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如果说之前还有写担心的话,选拔赛上的完美表现则让菲利克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认为在顺风条件下跑出21秒82的成绩还不错,此后,她将集中精力练习赛跑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比如迅速提高前80米的速度,加强弯道节奏的紧凑性。她深知,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还有许多准备要做。

  遗憾的是,菲利克斯未能入选100米比赛的奥运名单,这让她感到有些失望,毕竟100米的比赛能够帮助她更好地完成200米的冲刺。但菲利克斯一直以来都深知美国短跑队的强劲实力,要想挤进100米名单并非易事。

  北京奥运会之前菲利克斯的赛程不会排得太满。她刚结束了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以50秒25的成绩夺得400米的金牌。此后,她将于7月22日在斯德哥尔摩参加400米的比赛,最后于7月25日在伦敦参加100米和200米的角逐。

  菲利克斯将奥运选拔赛上的优异表现归功于家人的支持。很多观众都在赛场上看了她的父母和哥哥,他们都穿着印有菲利克斯头像的T恤衫。菲利克斯的妈妈去年意外受伤,为了能够健康地在奥运会上看到女儿夺冠,一个月前刚刚接受了脊椎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之中。菲利克斯说:“她态度十分坚决,亲自来赛场支持我,尽管她不得不24小时佩戴支架来保护颈部。”

  人们都在期待菲利克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更好的发挥,她自己也不例外。“几周后,我将给你们创造更大的惊喜!”这是菲利克斯对奥运会的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