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4)



  9号火炬手 王树明

  想到的都是祝福

  26年前的一次意外,造成了他双下肢截瘫,但没有击溃他的意志。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他不仅战胜了病痛,还在伤后8个月坐着轮椅重新工作。

  这就是第九棒火炬手——55岁的王树明。在起点附近的火炬手中,王树明第一个抵达现场。在传递中,长春火炬手中惟一一位乘坐轮椅进行传递的他高举双臂。起跑点的锣鼓响起,来自第八棒的朱亚夫点燃他手中的火炬后,王树明甚至忘记如何庆祝,短短的30余米在他眼中感觉美妙极了。与第十棒王力臣顺利交接后,王树明兴奋地表示:“点燃圣火的一刹那最激动,我就想到了祝福!祝福我们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成功举办,祝福那些和我一样身患残疾的人士能够振作起来!”

  38号火炬手 车钟善

  作为少数民族火炬手

  我很骄傲

  作为第38号火炬手,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车钟善接过前世界短道速滑冠军冯凯的火炬,成功完成了30米的火炬接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火炬手,我们为祖国承办2008奥运会而骄傲。”在完成火炬接力后,车行长激动地说,“中国银行是北京2008奥运会银行业惟一合作伙伴,作为中行的一员,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感到特别的自豪。现在,我们全行上下已经行动起来,努力为奥运提供最好的金融服务,我们坚信北京2008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72号火炬手 王振宇

  太激动

  忘了设计好的动作

  “太激动了,连设计好的动作都忘了!”刚刚传完火炬的长春市第十一高中学生王振宇说。

  他说:“我昨晚设计自己传递时的动作,结果站到马路上的时候,脑子突然空了,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最后磕拳头的动作是跟第73棒火炬手提前设计好的,我们都是学生,为了区别其他火炬手,我们选择了这个代表年轻人的动作。”作为十一高篮球队队长,他还是北京奥神篮球队一队的职业运动员,这在全国都很罕见。今年10月,他将随奥神队远赴洛杉矶,参加美国篮球协会2008年度比赛。

  207号火炬手 徐丽华

  制作模型来练习

  从“植物人”到太极拳世界冠军……昨日,在交接完火炬后,徐丽华给大家现场演示了一套纯熟的太极拳。很少有人知道,已经68岁的徐丽华,曾经是个“植物人”。

  1975年6月的一天,徐丽华在单位施工,一块跳板从十几米的高空掉落,砸中她左后脑,她成了一个“植物人”,昏迷了一年多才睁开双眼。为了让她恢复健康,丈夫决定让她学打太极拳。在丈夫和教练的帮助下,徐丽华学会了10余套杨式太极拳、太极刀、太极棍和太极剑,并在2005年举行的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三精杯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上,赢得了大赛金牌。

  这次,为了更好地担任火炬手,徐丽华特别制作了4公斤重的模型用于每天的练习。

  208号火炬手 王洪军

  爱“蓝工装”更爱“运动装”

  红白搭配的运动服,配上白色护腕,昨日,在众多火炬手中,几经辨认,记者才认出了来自一汽-大众的火炬手王洪军。脱去了标志性的制服——“蓝工装”,穿上装备齐全的运动装,此时的王洪军多了一份运动的感觉。

  “能够担任火炬手,我觉得非常幸运。我是一名科技工人,能够代表创新工人阶层来参加火炬传递,将更加激发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