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接受专访透露出生秘密 奥运有何目标谁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中国女排在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状态下滑,在国际排联提供的个人技术排名表上,中国运动员的位置也在下降。但周苏红仍然排在接发球到位率的第二位。这,引起了国际排联新闻官Andrea Zorzi的重视。在与日本队比赛后,他专门对她进行了专访。

  Andrea Zorzi拿出了一份采访提纲,上面列着17个问题。刚刚打完四局比赛的周苏红,脸上挂着汗珠,边取下护膝边听着中国籍国际排联新闻官王镜宇给她介绍那17个题目。然后笑笑说,没关系,问题都比较简单。

  前边的几个问题确实只要一句话就可以回答清楚,如前两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在哪个城市出生?这个城市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没想到这个一般性问题却是以前中国记者并未注意的,而周苏红的回答也揭示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她出生的小秘密。她说,她是1979年7月23日出生在苏州。她说,其实我对苏州不了解,大部分时间都在浙江度过。出生在苏州的原因在于我母亲怀孕时到苏州出差,我在那时意外出生。

  家里有人曾做排球运动员或从事其他运动项目吗?针对这个问题,周苏红做了否定的回答,她说:“家里没有其他人从事职业体育运动了。”对于她自己的运动经历,她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个“流水账”:1990年开始接触排球运动;1994年进入浙江队;1996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8年入选国家沙滩排球队;2001年成为中国女排队员至今。

  Andrea Zorzi专门问周苏红在中国哪位排球运动员最受欢迎?因为周苏红的球迷非常多。可周苏红却说,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的排球运动员是赵蕊蕊,这是由于她特殊的身高和高超的技术。再说,她的父母都曾是排球运动员。Andrea Zorzi刚要提下面的问题,周苏红马上补充说,赵蕊蕊长得也很可爱。大家都点头同意她的说法。

  说到自己的偶像,周苏红说,小的时候,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夺得“五连冠”,很多女排名将都成为自己的偶像,如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如“怪球手”张蓉芳等等。她说,我很崇拜她们,很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她们那样的运动员。她说,这也是促成她最终走上体育之路的因素之一。

  对于周苏红在中国女排的这八年间,哪一场胜利最难忘?哪一次失利使她至今耿耿于怀?周苏红稍作停顿后说,最难忘的胜利肯定是2004年与俄罗斯队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那场决赛。我们在十分被动的情况下,团结拼搏,反败为胜。最痛心的失利是去年亚锦赛0比3输日本队,不仅丢了亚洲冠军,而且输得很难看。

  周苏红在训练之余都做些什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她说,我们每一天都在训练,剩余的时间很少了,我都用来睡觉和休息,是为了第二天的训练。

  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周苏红的愿望是什么?她毫不犹豫地说,非常希望我和全队一起努力取得好成绩。但是,现在强队很多,中国队要想卫冕难度很大。在本土作战,你们的压力是不是很大?面对这个问题,周苏红没有正面回答,她说,压力肯定是有的,除了国家队参加的国际排联赛季的比赛,回到浙江队还要参加全国联赛,一年到头压力都是很大的。然而,我喜欢排球,所以很快乐。

  Andrea Zorzi很想知道周苏红认为哪支球队能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周苏红说,参加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队伍,还有俄罗斯队,都有夺冠的实力。近来,这些队伍互有胜负,比赛时的心态是决定因素。她说,北京奥运会是让世界了解北京的机会,她希望这届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

  北京奥运会后,周苏红有什么打算?她说,现在一心一意想着打好奥运会,还没有考虑太多以后的事情。她说,将来无论做什么,相信都不会离开排球。(中国排协杨玛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